楼主: 财富论
954 5

经济学专业可以去尝试研究什么课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讲师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5 个
通用积分
34.1729
学术水平
31 点
热心指数
53 点
信用等级
32 点
经验
12517 点
帖子
469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7
最后登录
2023-8-3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物理学:

苹果熟了为什么会落地?这是牛顿研究的课题。

重的物体落下来的速度真的比轻物体快吗?这是伽利略研究的课题。

……

2、生物学:

怎么样从植物标本中提取青蒿素?怎么样合成青蒿素?这是屠呦呦的研究课题!

什么才是有效的艾滋病疫苗?什么才是有效的新冠肺炎疫苗?这是大多数医学工作者想去研究的课题!

……

3、经济学:

千古未解之谜——为什么贫富差距不可扼止?

……

历史留下了那些空位?需要我们去填满!

1、能量守恒定律:倾注无数人的关注和努力!

据说永动机的概念发端于印度,在公元12世纪传于欧洲,能量守恒的思想就是从研究永动机源起的。后来,1586年意大利物理学家西蒙.斯台在力学专著中提起,直到1850年能量守恒定律在科学界才得到公认。前前后后经历300年,上百位不同领域的精英不懈努力的成果,铸就了“十九世纪自然科学的三大发现之一”耀眼丰碑。

2、蒸汽机的改良:一场遥无止尽的接力赛!

约1679年第一台蒸汽机的工业模型诞生开始,到1769年瓦特成功地制造出第一台改良的蒸汽机,技术积累沉淀近100年的时间,无数专业学者日以继夜的推想、设计、尝试、改进等,成就了科学技术史上具有伟大意义的第一次技术大革命,直到现在,仍然有许多科学家在不断的努力,制造节能、高效、实用的新型蒸汽机。

3、生物进化论:使生物学真正迈入实证自然科学的行列!

在英国科学家达尔文(1809—1882年)提出生物进化以前,人们一直相信基督教的宣传,相信上帝先创造了花草树木、飞禽走兽,后来又创造了人类。是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打破的上帝造人的迷信,推翻了物种不变的神话,彻底否认了上帝创造万物的错误思想,改变了人们对人类在整个世界中的地位的看法,极大的推动了人类思想的发展。

4、贫富差距不灭论:任重道远,等您来翻唱!

贫富差距是当今世界最具有争议的话题之一,什么是贫富差距不灭论?贫富差距不灭论的创立,揭示了贫富差距产生的本质根源,丰富了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彻底地改变了人们对人类社会发展的看法,证明了先前任何人类社会发展学家所做的一切努力都不是在光明中摸索。

千古未解之谜——为什么贫富差距不可扼止?

      宋代起义农民提出了“均平富,等贵贱”,多么美好,多么完美。太平天国颁布了《天朝田亩制度》,想要建立“有田同耕,有饭同食,有衣同穿,有钱同使,无处不均匀,无人不饱暖”的理想社会。可是,均了吗?等了吗?没有。最伟大的理想社会主义家欧文一手执导了乌托邦式的“新和谐公社”。社员各尽所能,全部社员能够享受医疗保险,并且老有所养。瞬间,五湖四海的人云集而来。结果,人走鸟飞,一片荒芜。最精彩的故事还数中国的大锅饭。公社实行统一核算,统一劳作,统一分配;社员的自留地、家畜、树木等,都为公社所有;干多干少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似乎达到了自由、平等、无限民主的局面。最后出现了“吃饭打冲锋,做事磨洋工”的怪状。随着东欧的巨变,苏联的解体,中国走上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允许一个部分人先富起来”。可见,不管什么样的平均主义都以失败而告终,“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是人类社会进步与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对平均主义的否认、批判和终结。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就是允许贫富差距!贫富差距真的不可扼止吗?

      每天都是24小时,每天几乎所有在工作的人都在辛勤努力的工作,毋庸忌讳,每天每个人的劳动报酬几乎都不一样;收入的悬殊就逐渐形成了贫富差距,并且在一定的时间内,穷的依然贫穷,富的依旧富裕。在种种现象的背后,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指挥,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在支配,早已注定,这就是能力的转换和传递规律——财富规律。 本观点出自《资本财富论》。以文会友!

百度资本.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学专业 经济学 特色社会主义 社会主义道路 看不见的手 资本

欲知详情,请查阅刘德著作的《资本财富论》。售书15581418602
沙发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6-15 16:22: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7-2 19:29: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赞支持

使用道具

板凳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7-20 14:28: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报纸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8-11 13:39: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for 你的分享

使用道具

地板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10-21 08:14:1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个赞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