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ysuchxx
2269 3

[学科前沿] 《数智物流》--供应链重构的关键技术及案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4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06 个
通用积分
45.428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482 点
帖子
70
精华
0
在线时间
3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1-8
最后登录
2024-4-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从物流自身发展周期来看,2019年-2022年是物流新旧周期交替的重要节点;从国家政策层面来看,物流领域相关政策密集出台,支持、鼓励物流行业的创新发展,为物流行业进入新周期搭桥铺路;从投融资层面来看,资本在2015-2018年期间进入物流领域的动作与步伐明显加大、加快,资本的热情将由内而外地推动物流行业走进新周期;从科技应用层面来看,物流新技术逐渐融入到各个物流运作环节,或提升运作效率,或降低整体成本,从不同维度不同层面给物流行业注入了新活力;加上近些年来新零售业态不断推陈出新,渠道整合、渠道下沉的趋势对物流与供应链的服务运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零售亦在催生新物链。
如果从顺丰速递、宝供物流等现代物流业态民营企业的成立算起,中国现代物流业也走过了近30年的历史,原有模式及业态在经历了导入期、发展期、平稳期之后,如今基本上处于向衰退期过渡的阶段;各物流企业也都或多或少感受到发展的瓶颈,纷纷寻找发展新动能,以期能走上增长第二曲线。
物流科技技术的规模化应用是新物流周期的重要特征与驱动力,不过有部分物流企业开口必谈智慧物流,而且把“无人化”视为物流行业的未来;这是一种很危险的思路和做法,很容易将企业引进一条不归路。如果说“无人化”不能成为多数物流企业首选的运作模式,物流企业经营者们又有哪些可选的道路呢?在降本增效的大潮流中,物流企业又有哪些实现路径?物流企业如何借用峰终定律、卡诺模型等现代管理理念来提升服务水平与服务满意度?面对人力成本的持续上升,我们又有哪些有效的应对措施?……
在《数智物流》一书中,作者围绕着上述种种问题的思考,结合详实的数据或案例,逐一展开叙述,希望能为众多企业经营管理者们提供一些参考或启发。
数智物流效果图.jpg

物流大咖联袂推荐
经济上行或下行,物流企业同样承压,降本增效成为常谈常新的话题;此书从行业周期切入,延伸到物流技术、管理模式、边际成本、供应链破局等话题,深入浅出,有不少值得思考与借鉴的干货。
--中外运物流华南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Tom舒

此书用宽广的视角透视物流未来,对物流服务的阐述尤为精妙,令人收获满满。
--罗戈研究院长 潘永刚

物流大变革时代,形势错综复杂,供应链、电商、合同物流、快递快运、大票零担、大车队、无人配送、仓网等概念乱花渐欲迷人眼。如何在迷局中,找到抓手,建立认知框架,《数智物流》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启发。
--运联研究院院长 李忠心

物流是供应链的血液。无论是宏观的供应链格局,还是微观的物流指标,本书都将对企业重新思考物流和供应链有极大的启发。
--招商创投高级投资经理 钟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关键技术 供应链 物流与供应链 现代物流业 经营管理者 数字化 智能化 物流变革 供应链重构 数字化 智能化 物流变革 供应链重构

沙发
落羽杉 发表于 2020-6-17 12:31: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sukiyou2000 发表于 2020-6-17 22:03: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板凳
ma_xiaoha 发表于 2020-9-12 11:29: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