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谭根林
1929 4

通货膨胀与通货紧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院士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22 个
通用积分
107.0873
学术水平
61 点
热心指数
63 点
信用等级
47 点
经验
43249 点
帖子
136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5
最后登录
2024-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商品、资产买卖产生的货币不断增多叫通货膨胀,商品、资产买卖产生的货币不断减少叫通货紧缩。通货膨胀、通货紧缩是买卖产生的结果,它们不是货币现象,货币是银行购买产生的银行债务。
通货膨胀是市场经济运行的常态。市场经济的核心机构是银行,银行购买为整个经济体系提供货币。银行从企业、家庭购买资产为社会提供债务货币,企业、家庭获得银行债务货币后组织生产、生活,银行债务货币不仅决定社会生产,还决定社会生活。
银行从企业、家庭买入多少资产,就会卖回多少资产给企业、家庭。银行从企业、家庭买入资产时,银行是债务人,企业、家庭是债权人,银行的债务等于企业、家庭的债权。银行债务可以通过买卖不断转移、充当货币。银行债务和普通债务本来是相同的,由于银行债务充当货币,银行债务不会到期、不需要冲销。银行债务不会到期、不需要冲销,债务对银行购买行为的约束不再存在,银行可以无休止地买下去,把企业、家庭的所有资产买完。
通货膨胀是银行债务变性产生的。银行债务不会到期、不需要冲销是造成通货膨胀的原因。传统理论认为通货膨胀是一种货币现象,这个认识是错误的,因为货币和通货膨胀一个是静态角度、一个是动态角度,它们的内容是完全相同的。还有一种观点认为,通货膨胀是滥发货币产生的,这种观点认为货币是中央银行印出来的,商业银行只发行“信用货币”。货币不是“滥发”出来的,哪来的滥发货币产生通货膨胀呢?
银行购买由于银行债务变性不受约束是产生通货膨胀的原因,银行债务变性是银行垄断产生的,银行垄断是通货膨胀产生的最后原因。要抑制通货膨胀,只要废除银行垄断货币就可以,非常简单。
银行可以不受约束地购买,由于利润=卖出-购买,银行购买无法产生利润。银行购买的目的是利润,要实现利润,银行必须把从企业、家庭购买的资产卖回给企业、家庭,以实现利润。
银行的买卖和普通买卖不同。银行的买卖不叫买卖,叫什么呢?叫“贷款”或者“抵押贷款”。现实经济中,我们能够看到的是银行的贷款合同,而不是买卖合同。由于银行债务不会到期、不需要冲销,银行卖出产生的债权不需要冲销银行债务,银行债务叫“存款”,债权叫“贷款”。存款、贷款这些商品(实物)货币时代的名称一直在使用,现在的银行不存在存款和贷款。
通货膨胀是由银行债务变性、银行垄断产生的。通货紧缩是由企业、家庭无法冲销债务产生的。
银行把资产卖还给企业、家庭,企业、家庭属于债务人,银行属于债权人,企业、家庭不能用债权冲销债务,因为企业、家庭对银行的债权是货币,如果把自己的债权冲销了,社会就没有货币了。当企业、家庭积累的债务越来越多时,企业、家庭必须卖更多的资产给银行,同时,从银行买回更多的资产,当企业、家庭的银行债务货币无法冲销债务时,银行减少或者停止购买企业、家庭的资产,通货紧缩发生了。
费雪认为是债务引起通货紧缩是对的,这个债是企业、家庭的债务,不是银行债务。明斯基认为是庞式融资引起通货紧缩是对的,庞式融资导致无法冲销债务和债务引起通缩是一个意思。
通货膨胀、通货紧缩都是债引起的,通货膨胀是银行债务由于银行垄断变性引起,通货紧缩是企业、家庭债务由于过于庞大无法冲销引起。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通货紧缩 通货膨胀 银行债务 冲销债务 市场经济

沙发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0-6-28 10:32:5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通货,即all of the goods。通货凭证大于可流通货物,通胀;通货凭证小于可流通货物,通缩。

使用道具

藤椅
天幽 发表于 2020-6-28 10:47: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银行从企业、家庭买入多少资产,就会卖回多少资产给企业、家庭。”??不一定吧,银行从企业、家庭取得的债务好像还要抵押给央行一部分,另外,除了企业和家庭外,银行业可以从央行获得相应的债务!银行的债务好像也有到期一说,要不然,很多银行为什么会因为流动性危机而破产呢?按照你的说法,一般一个国家的银行要用多久可以把一个国家个人、家庭和企业的资产全部买完呢?

使用道具

板凳
邓笑国 发表于 2020-6-28 19:57: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通货,即all of the goods。

使用道具

报纸
eol28954 发表于 2020-6-30 22:42:1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里的通胀通缩没有考虑到生产面的冲击。当生产力因为外部的刺激而减少,所有商品的供给量下降的时候也会发生通胀。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