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税易点
490 0

2020年政策解读:何为总部经济招商模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禁止发言

本科生

5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1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10 点
帖子
4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6-10
最后登录
2021-7-20

税易点 发表于 2020-7-10 11:36: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很多朋友都通过网络了解了一些税收洼地、税收园区等等,这些地方能够享受税收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政策虽然大家都比较了解了,可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模式大部分朋友都还是一头雾水,不知道如何去操作,流程有哪些,有没有风险,政策是否稳定等,那今天笔者就来给大家答疑解惑。

大家都知道上海作为我国的直辖市之一,又是较早进行改革开放的沿海城市的前沿阵地,发展至今,其经济发展程度毋庸置疑。可城市想要长远发展必须不断的除旧布新,为了吸引企业到当地发展于是出台了总部经济招商政策,这个政策上海可谓是鼻祖,随后新疆霍尔果斯、重庆、江苏等都陆续参考并进行招商。那这个总部经济招商其实就是吸引企业到当地注册,办公地址可以不用在当地,那这样企业的税源就落在了当地,无疑可以增加地方的财政收入嘛。Zf虽然增加了财政收入,那企业也不傻啊是吧。入驻到当地可以,但我必须有税收上面的优惠。于是各地相继出台了一些关于注册地的税收优惠政策。像我们所知道的影视行业避税天堂-新疆霍尔果斯,是吧。那其他行业的优惠政策其实各个地方都相差无几,比如成立有限公司享受增值税和所得税的税收奖励,成立个人独资企业来享受核定征收。

上面提到了总部经济招商的模式及在此模式下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笔者通俗易懂的给大家诠释了一下。那肯定很多朋友又要问优惠政策具体是怎样的?我的企业适合吗?税收奖励一般是增值税地方留存50%,所得税留存40%,剩下的按照30-70%的比例奖励给我们的企业。核定征收是按照定率或者定额核定,再根据五级累进制或者直接进行计算,最后综合税率在3个点左右。当然不同地方政策优惠力度有所差异。

怎么样,大家现在心里可否有个清楚的概念?是否在心里已经在开始默默计算?这种模式无行业和地域限制,还可以提供一站式服务,方便省心。对了,总部经济招商模式至今已有10个年头,还有必要担心稳定与否吗?G税Z易H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政策解读 总部经济 优惠政策 财政收入 霍尔果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