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barry_1985
2188 1

[学术与投稿] 求助有关可持续增长率的计算的问题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粉丝

博士生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54 个
通用积分
0.0600
学术水平
7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3774 点
帖子
17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6
最后登录
2023-6-20

barry_1985 发表于 2010-8-7 19:25:5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可持续增长率里面有个留存收益率要计算。我是这么算的,用当年的资产负债表里面的应付股利除以当年的净利润,然后再用1减。这样算正确吗?可是我发现一个企业的应付股利比本年的利润多。用1去减成了负的。这就是说本年的留存收益率是负数吗?这是怎么回事。还是说我的计算方法本来就不对。请求高手解答。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可持续增长 持续增长 可持续 增长率 求高手解答 求助 增长率

matlab-007 发表于 2015-8-21 19:24:2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可持续增长率=股东权益增长率=股东权益增加值/期初股东权益
可持续增长率是指不增发新股并保持目前经营效率和财务政策条件下公司销售所能增长的最大比率。

可持续增长率的理解:

可以概括为一个概念、两个公式、五个假设、五个等于、基期事项、四点变化。

一个概念:

可持续增长率是指不增发新股并保持目前经营效率和财务政策条件下公司销售所能增长的最大比率。

经营效率:指资产周转率和销售净利率

财务政策:指资产负债率和留存收益率

两个公式:

公式一:

可持续增长率=销售增加额/基期销售额

=(净利润/期初股东权益)*留存收益率

=(净利润*留存收益率)/期初股东权益

=期初权益资本净利率*本期收益留存率

=销售净利率*总资产周转率*期初权益期末总资产乘数*收益留存率

除期初权益期末总资产乘数中的期初权益外,余皆是期末数

公式二:

可持续增长率=权益净利率*留存收益率/(1-权益净利率*留存收益率)

=销售净利率*总资产周转率*期末权益乘数*留存收益率/(1-销售净利率*总资产周转率*期末权益乘数*留存收益率)

五个假设:

(1)公司目前的资本结构是一个目标结构,并且打算继续维持下去;

(2)公司目前的股利支付率一个目标支付率,并且打算继续维持下去;

(3)不愿意或者不打算发售新股,增加债务是其唯一的外部筹资来源;

(4)公司的销售净利率将维持当前水平,并且可以涵盖负债的利息;

(5)公司的资产周转率将维持当前的水平。

在五个假设条件成立时,销售的实际增长率等于可持续增长率。

五个等于:

在可持续增长率条件下,五个假设成立,则有五个等于:

销售增长率=资产增长率=负债增长率=所有者权益增长率=股利增长率(或留存收益增长率)


基期事项:

可持续增长率,是基于基期的水平,预测下年度的销售增长率,所以,无论是采用哪个公式,公式中的有关数据均指基期数。即站在基期的角度预测报告期的销售增长率。

四点变化:

第一、在保持基期经营效率(资产周转率、销售净利率)和资产负债率不变,并且不从外部进行股权融资的前提下,可以根据公式二在已知可持续增长率的情况下,计算股利支付率即留存收益率。

第二、在保持基期的总资产周转率和财务政策(资产负债率、留存收益率)不变,并且不从外部进行股权融资的前提下,可以根据公式二在已知可持续增长率的情况下,计算销售净利率。

第三、外部筹集债务资金,即资产负债率发生变化,根据公式二计算出的权益乘数(进而可计算出资产负债率)仅为新增销售额部分的资产负债率而非全部资产的资产负债率,因此,还要根据:

资产负债率=(负债+新增负债)/(资产+新增资产)

将其换算为全部资产的资产负债率。

第四、外部筹集股权资金,不符合可持续增长率第(3)个假设条件,即不能用可持续增长率的公式计算。只能根据:

外部融资需求=资产增加-负债增加-留存收益增加

计算外部股权融资额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