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ot2007
1782 0

[财经时事] 高盛自营交易部门 解散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8粉丝

院士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290 个
通用积分
7.2233
学术水平
47 点
热心指数
48 点
信用等级
31 点
经验
43625 点
帖子
175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24
最后登录
2015-10-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高盛自营交易部门 解散


【经济日报╱编译廖玉玲/综合外电】

2010.09.05 02:55 am



彭博信息引述消息来源报导,高盛正解散旗下自营交易部门Principal Strategies,以遵守美国金融改革法案的新规定,势必带动其它银行跟进。分析师认为,部分市场的流动性或许会因此降低,但这只是一时现象,投机炒作并不会销声匿迹。
知情人士透露,高盛暂时还不打算宣布裁撤自营单位的消息,而该部门的6570名员工已在另谋他职。部分交易员和职员可能会转调公司其它部门,而亚洲的团队可能筹资成立一支新避险基金。
报导指出,Principal Strategies驻香港的多数员工,原先计划由施家文(Morgan Sze)带领成立一档新避险基金,如今可能转而仅由部分人马成立一档专投资亚洲的基金。驻纽约的员工则在洽谈加入另一家资产管理公司。
自营交易部门是公司以本身资金从事交易,这项业务向来是华尔街金融机构的摇钱树,高盛近年来的营收有10%来自自营交易和私募基金投资部门。美国7月通过金改法案,禁止银行业者以自有资本进行投机炒作,以防再度酿成金融危机。虽然部分限制要几年后才生效,但不少金融机构早已开始准备。
高盛所有的自营交易,几乎都在Principal Strategies进行。一名花旗分析师估计,此部门过去三年来营收已逐渐萎缩,占公司整体交易营收不到1%,每季约1亿至2亿美元。
该部门隶属高盛股票部门,其根源可追溯到美国前财政部长鲁宾(Robert Rubin)曾经领导过的风险套利团队。从该部门离开自立门户的基金经理人不计其数,例如成立伊顿公园基金的明迪奇,还有TPG-Axon资本管理公司创办人辛哈(Dinakar Singh)。知情人士指出,摩根大通也计划结束其自营交易部门,上个月已通知伦敦自营交易部门商品交易员,他们工作可能不保。
2010/09/05 经济日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交易部 Strategies PRINCIPAL Strateg Robert 高盛 交易 自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