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reattiger
1235 0

[券商报告] [信达证券]汽车行业:2010年上市公司中报情况分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科带头人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2556 个
通用积分
9.9741
学术水平
101 点
热心指数
150 点
信用等级
75 点
经验
3420 点
帖子
2885
精华
0
在线时间
7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4
最后登录
2023-8-28

初级热心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上半年,行业及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赢利水平继续提高,其中,销量增长下的规模化效应带来的毛利润率提升是主要原因。

  上半年,汽车行业实现各类汽车销量901.61万辆,同比增长47.67%。在这种背景下,汽车类上市公司利润也呈现出同步甚至高于销量增长的状况。

  2.净利润增加同时,公司经营性现金净流量同比有所减少,这主要是由于存货及经营性应收项目增加所导致,投资性支出依然较大。

  3.以自主品牌为主的合并报表业务增长最快,而对合资公司的投资收益的依赖度有所降低。

  由于一些上市公司利润来源基本可以分为合并报表业务的自身主营业务,以及来自合资公司为代表的股权投资收益,如上海汽车、长安汽车、威孚高科、一汽夏利、东风汽车、东安动力等。按以往经验,当行业景气度较低时期,投资收益对公司的净利润贡献比重相对较大,而当行业景气度较高时,由于公司自身的业务弹性和利润弹性相对以外资为主导的合资公司更大,其对公司最后净利润的影响也更为明显。上半年,尽管主要合资公司收入、利润增长相对09年都较高,但投资收益在上市公司营业利润中的比重还处于低位,显示上市公司自身业务特别是整车企业的自主品牌业务赢利水平正继续走好。

  4.部分上市公司盈利能力ROE超过合理可预期水平,未来有下行压力,我们预计上市公司的业绩拐点可能出现在11年上半年。

  从上半年上市公司财务报告处理的普遍特点来看,结合再融资等因素考虑,可以看出上市公司上半年利润释放的意愿明显。目前来看,其各项盈利性包括运营项指标已达到和超过历史及经验上的最高值和合理值。

  5.赢利的快速增长拉低了部分公司的估值水平,目前上市公司整体估值水平合理

    截止目前,48家上市公司基于2010年业绩的平均PE约为25倍,平均PB约为3.9倍,相对上半年(5月份)的18倍和3.6倍有所提高,这主要是近期汽车板块二级市场受中报因素影响而有所增长所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汽车行业 上市公司 信达证券 上市公 合资公司 证券 行业 汽车 上市公司 中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