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ot2007
1387 2

[财经时事] 美国Fed、欧洲ECB超量化宽松正造成全球「混乱」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8粉丝

院士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290 个
通用积分
7.2233
学术水平
47 点
热心指数
48 点
信用等级
31 点
经验
43625 点
帖子
175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24
最后登录
2015-10-2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国Fed、欧洲ECB超量化宽松正造成全球「混乱」
一、美国Fed、欧洲ECB超量化宽松正造成全球「混乱」
美国经济学者史提格利兹 (Joseph Stiglitz) 106 指出,美国联准会 (Fed) 及欧洲央行 (ECB) 实行的超级宽松货币政策,无助于全球经济复苏,而是使全球陷入「混乱」(chaos)
现任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的史提格利兹,于哥大一场研讨会中对记者表示,Fed ECB 制造的「流动性泛滥」,正造成外汇市场不稳定,迫使日本及巴西等国家被迫出手阻止本国货币升值,以捍卫本国出口商权益。
史提格利兹指出,Fed 创造这么多流动性,目的是希望能够重振美国经济;但这么做,对于美国经济一点效果也没有,反而引发全球其它地区的混乱,这是非常奇怪的政策。
9 月初以来,美元对一篮主要货币的汇率指数已重挫 6.5%,原因是市场预期 Fed 将采取更多货币宽松措施来救经济,因而抛售美元转而寻求其它投资标的。
而大量流窜的美元,也造成许多经济成长展望强劲的新兴国家货币持续升值,例如巴西。此外,美元预期将进一步走软,也导致日圆兑美元汇率飙升至史上新高。
史提格利兹认为,近期这些国家采取行动抑制本国货币升值是「必要的」。在目前情况下,他们不能一昧放手让汇率升值,造成出口受到破坏,这么做「很自然」。
104 巴西宣布,将外资投资巴西公债所课征税率大幅调高一倍;而日本央行也将基准利率调降至 0%-0.1%,并将再收购相当于 5 兆日圆 (600 亿美元) 的资产,如同 Fed 为经济体注入大量资金的措施,以提振经济。
史提格利兹认为,更多货币刺激措施,将无法解决全球总体需求缺乏所造成的问题。虽然降息或许有一点效果,但如欲解决美国及欧洲所面临的问题,则其效果过于薄弱。
史提格利兹指出,我们需要的是财政刺激措施。


二、巴西近来对资本流入实行之课税措施




三、进口物价年增率,美元计价与新台币计价相差4.60%,系反映本年19月新台币对美元平均升值幅度。






1
译自Walter Brandimarte, “Fed, ECB throwing world into chaos – Stiglitz,”Reuters, October 6, 2010.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量化宽松 Fed ECB Brandimarte Stiglitz 美国 全球 欧洲 Fed ECB

Fed,ECB throwing world into chaos - Stiglitz.pdf

136.74 KB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robcop + 1 + 1 + 1 对论坛有贡献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robcop 发表于 2010-10-8 12:39: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文献, 学习了!!!!

使用道具

藤椅
pgy1951 发表于 2010-12-14 07:22: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不到图表,很可惜~~~~~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