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ehe
1668 1

[学科前沿] Energy Economics(2020)不同市场条件下地缘政治风险对能源收益和波动性的不对称效应 [推广有奖]

贵宾

学术权威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8
论坛币
571284 个
通用积分
434.9290
学术水平
365 点
热心指数
358 点
信用等级
202 点
经验
353457 点
帖子
4354
精华
9
在线时间
26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31
最后登录
2024-4-2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Asymmetric effects of geopolitical risks on energy returns and volatility under different market conditions

Yun Qin a, Kairong Hong a, Jinyu Chen a,b,⁎, Zitao Zhang a

a School of Business,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Changsha 410083, China

b Institute of Metal Resources Strategy,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Changsha 410083, China

摘要:基于1990年6月28日至2018年10月31日的每日数据,使用分位数回归模型研究了不同市场条件下地缘政治风险对能源(原油、天然气和取热油)收益和波动性的不对称影响。结果表明,地缘政治风险在熊市对原油收益有显著的负面影响,在正常和牛市对取暖油收益有显著的负面影响,但对天然气收益没有影响。同时,在不同市场条件下,地缘政治风险对原油波动的影响显著为正,对天然气和取暖油波动的影响主要为负,但不显著。此外,将地缘政治风险进一步划分为地缘政治威胁和地缘政治行为,发现地缘政治威胁和行为对能源收益和波动性具有异质性影响。

ec_Asymmetric effects of geopolitical risks on energy returns and volatility und.pdf (1 MB, 需要: 5 个论坛币)


4. 结论及政策影响

通过分位数回归模型,研究了1990年6月28日至2018年10月31日期间地缘政治风险对能源(原油、天然气和取热油)收益和波动性的不对称影响。此外,将地缘政治风险指数划分为地缘政治威胁和地缘政治行为,探究这两个分类指数对能源收益和波动性的影响是否不同。结论如下。

利用OLS模型,结果表明,地缘政治风险对原油收益有显著的负向影响,对原油波动性有显著的正向影响,对天然气波动性有显著的负向影响。这说明地缘政治风险高,导致原油收益率低,原油波动性高,天然气波动性低。从虚拟变量的结果来看,地缘政治风险与能源收益之间不存在关系,但地缘政治风险对四大事件中能源波动性有显著影响。

基于分位数回归模型,发现地缘政治风险对原油在低分位数和取暖油在中上分位数的收益有显著的负向影响,但对天然气在不同分位数的收益没有影响。这意味着,较高的地缘政治风险会导致处于熊市的原油收益率下降,并导致在正常和牛市市场中取暖油收益率下降,但不会导致天然气收益率在不同市场条件下发生变化。地缘政治风险对原油波动在各个分位数上都有显著的正向影响,即在不同市场条件下,地缘政治风险越高,原油波动越大。对油气挥发性的影响主要为负,但不显著。考虑虚拟变量,研究结果表明,在熊市和牛市期间,地缘政治风险对能源收益的影响是不对称的,在四大事件期间,地缘政治风险对能源波动的影响是不同的。

地缘政治威胁对三种能源收益的影响在不同分位数上存在差异,地缘政治行为对能源收益的影响在较低分位数上显著为负。

同时,地缘政治威胁对原油在不同分位数上的波动具有显著的正向影响,而对天然气和取暖油在不同分位数上的波动具有显著的负向影响。地缘政治行为在不同分位数对能源波动性有显著的正向影响。这些结果表明,在不同的市场条件下,地缘政治威胁和行为对能源收益和波动性有不同的影响。

结论有一些重要的含义。首先,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导致原油收益下降,原油波动性上升。地缘政治风险具有预测原油收益和波动水平的能力,因此投资者需要更加关注地缘政治风险的预测能力。当地缘政治风险增加时,投资者应采取相应措施,减少原油收益损失,减少原油产量波动。其次,地缘政治风险对熊市原油收益和正常牛市和牛市取暖油收益均有显著的负向影响,对不同市场条件下原油波动均有显著的正向影响。因此,不同类型的能源在不同的市场条件下对地缘政治风险的反应不同。ZF部门需要根据不同类型的能源和不同的市场情况调整政策,以避免地缘政治风险的不利影响。第三,地缘政治威胁和行为对能源收益和波动具有不同的影响,地缘政治风险对原油、天然气和取暖油收益和波动具有不同的影响。政策制定者应根据地缘政治风险的两个分类指数和三种类型的能源回报和波动性制定不同的政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Economics Economic Energy econom Econo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7-9 16:55: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