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DGBJY
882 0

[求职与职场] 陕西省公务员考试面试之人际关系的处理该如何作答?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 个
通用积分
0.06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79 点
帖子
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6-28
最后登录
2021-7-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从近几年看,国考、省考、银行招聘、社区招聘面试中都有涉及到人际关系的题型,就在72526号结束的银保监会面试中也涉及到了,这种题型解答的思路和方法,面对矛盾,要从工作出发,并且积极乐观看待问题,把握自己的身份职责,积极主动、灵活处理。今天时代顾邦教育(陕西分校)就具体说说如何面对这种考题

  先看看国考银保监会的面试题型,国考的相比较省考难度要大很多。

360截图20200802095056148.jpg

  1、你单位做金融知识宣传,主持人遇到大雨无法到达现场,你怎么办?

  2、你已经有很多工作了,领导又安排给你其他工作,难度很大,你怎么办?

  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呢?

  一、题型理解

  1、主题:人与人之间的冲突和工作冲突,比如同事不配合、领导不满意、家人不理解等

  2、解决问题:怎么办(解决/处理)怎么说(劝说)

  3、总结:人际关系的矛盾为人与人之间存在的问题,大家在找题干的矛盾时需要有敏感度,只要题干中出现了不同的人,如小李、小王、老张、领导等,可能每一个人都需要去应对、解决,因此完全可以通过人设定题干的矛盾;人际关系的题目可能还会涉及工作,如果题干中有“工作”字样,则工作很有可能也是一个必要的矛盾点,需要大家在答题的过程中进行解决。

  二、题型分析

  人际类题型整体来看,考情喜欢在工作中穿插人际矛盾,主要涉及我和同事或领导之间可能出现的矛盾,最终导致工作被耽误、受影响等结果。那就应该把握我和同事、领导之间的相处原则,对同事应该理解包容,积极主动帮忙,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一些好的建议;对领导既要服从听取其决定和安排,也要不盲从为其提供合理建议,保障工作有效开展。

  三、历年省考面试真题

  你是某村扶贫干部,现在有一位非贫困户找到你,反映某村民收入比他还多1元,但却被评为贫困户,请问你怎么安抚他?(汉中市、商洛市)

  1、题干明确身份为扶贫干部,处理的是和非贫困户的之间的关系,联系此类题型可以知道需要扶贫干部处理好和群众间的关系

  2、处理好干部和群众的关系,主要解决非贫困户对贫困户评选的疑虑,那就针对疑虑说明原因,如可以从贫困户选拔标准、选拔过程公正性、贫困户家庭情况、家庭具体情况区别等方面入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公务员考试 人际关系 公务员考 公务员 陕西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