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lipC
289 0

[其它] 黄金和美债走势再次被打乱?美债终于走进负收益区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教授

3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 个
通用积分
955.786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380 点
帖子
60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8
最后登录
2024-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KlipC 科技公司的风险经理Philip Nucci说:“黄金是闪亮的,但最终毫无用处。这是对黄金作为一种投资价值持怀疑态度的人喜欢指出的,他们强调持有黄金没有任何收益。”


但在2020年疯狂的金融市场中,零收益有时看起来很有吸引力。全球不仅有近15亿美元的债务收益率低于零,而且美国国债市场(高评级政府债券中最后的正收益堡垒之一)目前受到实际收益率为负的困扰。


债券市场回报率的下降,是本周金价突破2011年新高的原因之一。债券作为避风港的吸引力也在减弱,这也削弱了传统的“60/40”投资理念。

KlipC知识普及

-KlipC董事长Nana Naumovic表示:“根据该理论,当股票下跌时,投资于债券投资组合的40%将反弹,从而缓解了股票剩余部分的损失。但随着全球收益率创历史新低,各国央行纷纷采取接近正式收益率目标的政策来抑制波动性,因此这种逻辑似乎更不可靠。如果股市出现抛售,债券似乎没有什么上升空间。”

因此,投资者正在寻找新的方式来抵消他们在股票上的敞口,也就不足为奇了。对许多人来说,黄金尤为突出

KlipC的Naumovic先生说:“我们有很多对黄金作为股票对冲工具感兴趣的客户提出了疑问,这些问题始于去年全球负收益债券激增期间,但在COVID-19危机爆发后,随着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债券购买规模的扩大,实际收益率降至新低,问题变得更加严重。


KlipC许多用户都意识到,债券与股票之间的负相关性并不是金融的铁律,而是一种相对较新的现象。在2000年之前,固定收益市场倾向于与股市同步涨跌。

不过,对于那些将黄金作为首选对冲工具的投资者来说,还有一个坏消息:金银作为负相关资产的记录甚至比债券的记录还零星。Nucci先生利用KlipC的历史数据一个半世纪的数据进行分析,他说,黄金偶尔提供一种有用的替代选择但更多时候,黄金与股票呈正相关,债券也是如此

只有在严重的通货膨胀时期(最近一次是在1970年代),黄金才可以起到平衡股票的作用,而固定收益却没有。在今年三月的黄金市场上,抛售的关系比较正常,当时,在股市崩盘最严重的时候,黄金出现了短暂但大幅的抛售。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投资者在通胀上的押注是失败的。在上一次金融危机之后,许多人认为空前的货币刺激将引发一波价格上涨。但10年来通货膨胀率非常低。

为了证明黄金的价值(作为投资组合稳定剂或长期通胀对冲工具),必须证明债券市场未来走势要有大变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黄金和 Reserve Federal Philip feder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