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9 0

[商业管理] 企业信息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高中生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0 点
帖子
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7-18
最后登录
2020-8-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什么是企业信息化?

信息化的核心目的有四个方面:
1、让客户感觉到你的服务和关怀随时随地都在身边,对你有信任感。
2、从以往的信息里面挖掘和吸引更多新客户、有价值的优质客户。
3、从新产品角度,挖掘客户需求提升或研发新的产品,让你的产品立于不败之地。
4、技术方面,提高效率,降低次品和库存。

信息化是实现以上四点的手段,四点是核心是本质。
例如整合所有碎片客户信息,形成一个客户中心库,随时随地非常方便获取客户资料,给客户一种你时刻只在关怀她得关感觉;简单建一个网站,也是信息化,让客户了解你。如果有交互可以更好的对客户答疑解惑;ERP系统,劳动生产信息化,本质上对大量的数据进行管理规整,让我们很容易看到我们想要的报表;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从客户信息角度,去规整挖掘客户信息,找出优质或潜在客户;BPM流程管理,协同跨部门,跨岗位来规范化企业业务流程,并融入管理思想,通过后续积累的数据进行企业流程改善,提高了管理效率和执行力。

怎样做企业信息化?
企业信息化不是一撮而就,首先需要思维方式的转变,理解马云说的:“互联网就是机关枪,传统企业就是武当、峨眉,功夫再高也没法和机关枪比”。 可以找有管理经验的咨询公司进行咨询,从第三方角度去理顺自己的问题,来协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张说,他接触的很多中小企业,老板自己管理觉得我管理是非常好的,不需要咨询。不过大家的思维方式有很大差异,例如传统企业老板更多是从传统思路来思考,而互联网出身的咨询师思维方式更多会融入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思维有一种颠覆和破坏基因,这种基因是很难模仿的。这就是我们所谓的“认知”,例如大家对淘宝的认知他就是个电商,而对腾讯的认知他就是做娱乐的。

目前信息化做得好的企业一定不是去简单卖一套企业管理系统,那就会沦为一个简单工具,而且里面核心的互联网思维方式也很难传承给传统企业。在流程管理方面有经验的张说:他们会通过咨询了解企业的真实问题所在,首先聆听企业当前实际问题,其次通过自身多年的管理经验和不同行业经历来引导、细化、深入问题的本质,最终找出各部分的问题本质,然后把所有关键问题串起来,就形成了一套解决方案。之后通过IT系统来落地。

企业信息化过程,建议中小企业分几个阶段,优先实施企业核心或者“痛点”问题。它的好处不仅企业能马上看到信息化带来的好处,同时也检验实施方是否能胜任企业信息化的任务。不行了马上好,防止被绑架,最后上了一个大而全,却用不起来的系统,不但单位人力物力,更重要的是打击了企业信息化的信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企业信息化 企业信息 信息化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 立于不败之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