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lipC
345 0

[其它] KlipC研究显示——北美十大金融机构严重加剧证券市场波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教授

3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 个
通用积分
955.786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380 点
帖子
60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8
最后登录
2024-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KlipC分析师表示,股权集中加剧北美主要股票的错误定价最终可能会带来系统性风险。据KlipC分析BlackRock、Vanguard、State Street、Fidelity和资本集团正在推高股市的波动性,并助长了公司股票的定价错误,该问题引发了对最大资产管理公司监管的新质疑。



十多年来,全球监管机构一直在为是否应将大型资产管理公司与大型银行并列为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金融机构而争论不休。严格的监管推高运营成本并削减这些业务的利润,由于出现新兴具有竞争力的金融科技公司,导致近年来这些业务的利润率一直较低。

10大机构投资者共同拥有美国股票市场逾四分之一的股份。

KlipC的Philip Nucci表示:“所有权集中和顶级投资者交易活动的重要日益增加,已经推高了其投资组合中所持股票的波动性,增加了“噪音”或股票中的错误定价。


大型资产管理公司中的交易策略和资金流比其他小型基金的类似活动更具相关性。规模较小的基金经理彼此交易,抵消了它们的影响。大型机构倾向于在一个方向上进行大规模交易。可以解释为研究、风险管理和市场营销等集中职能在大型资产管理公司中所起的作用,以及有助于指导投资组合经理决策总体企业身份的影响。

Nucci先生说:“顶级机构的交易量较大,对股票价格的影响更大。大型机构的交易活动说明了它们对波动性的影响。”

它们对股票价格的影响远大于管理同样数量资产的小型机构

KlipC认为,美国指数基金投资组合管理活动的交易量不足5%。虽然指数基金有所增长,但交易活动却微乎其微。

在审查了1980年至2016年间的监管文件后,该研究得出结论:10大机构投资者持股比例较高的股票在市场动荡时期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

Franzoni先生表示:“大型机构持股比例较高的股票在市场动荡时期的回报率明显较低,因为它们进行大规模销售,压低股价。“它们对股票价格的影响远大于管理相同数量资产的小型机构的集合,”。

KlipC研究了BlackRock在2009年对巴克莱全球投资者(Barclays Global Investors)部门的收购事件,这是资产管理行业过去十年中最重要的交易。他们发现,与收购前的持股量相比,扩大后的集团所持股票的波动性有所增加。

大大小小的投资者以及监管机构都在密切关注大型资产管理者的重要性。KlipC的Nucci先生警告称:“资产管理行业中股权过度集中可能构成系统性威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融机构 证券市场 BLACKROCK Investors Investor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