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ugongqin
7248 136

[学科前沿] 中国当代科学智慧库:中国科学家创立了现代经济学 [推广有奖]

51
liugongqin 发表于 2020-10-13 09:32: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现代经济学:中国科学家确立了市场经济的定义:

市场是人们在法律条件下有秩序的进行商品交易的场所。市场经济是商品的生产和经营是以人们对市场上的商品需求为导向,以法律为管理手段,以商品的交换为纽带,以获得利润为目的,经过无数次的商品交换人们自觉形成的有秩序的公正的经济发展的形式和方式。市场经济具有规范性,法律性和公正性。人们从事商品的生产和经营是为了获得利润(剩余价值)。因此,市场经济是以获得利润为目的经济发展形式。

使用道具

52
liugongqin 发表于 2020-10-14 10:02: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现代经济学认为:商品是人们通过劳动生产所创造的供人们用来需求和消费的,人们进行与货币交换的劳动产品。具有价值性,实用性和流通性的劳动产品。商品的使用价值是商品的实用性,功能质量,商品的价值是包含有商品中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商品的价值是人们通过生产劳动所创造的,是通过人们对商品的需求和消费,人们进行商品与货币交换来实现的。商品的价值与商品的价格是一致的,等同的。人们生产商品的成本和商品销售的利润构成了商品的价值(价格)。商品价值的公式:

商品的价值(价格)= 商品的生产成本+利润。

使用道具

53
liugongqin 发表于 2020-10-15 10:08: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现代经济学是人们用现代社会的观点研究经济发展运动及其规律的理论和学说。现代经济学具有革命性,实践性和创造性。现代经济学认为:经济是人们通过劳动从事商品的生产,经营,交换,使用和消费的全部过程。经济具有社会性,法制性和创造性。经济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发展和进步的基础。也叫社会经济基础。

使用道具

54
liugongqin 发表于 2020-10-15 17:40: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现代经济学是人们用现代社会的观点研究经济发展运动及其规律的理论和学说。现代经济学具有革命性,实践性和创造性。

使用道具

55
liugongqin 发表于 2020-10-19 10:51: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现代经济学认为:商品是人们通过劳动生产所创造的供人们用来需求和消费的,人们进行与货币交换的劳动产品。具有价值性,实用性和流通性。商品的使用价值是商品的实用性,功能质量,商品的价值是包含有商品中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商品的价值是人们通过生产劳动所创造的,是通过人们进行商品与货币交换来实现的。商品的价值是商品的生产成本与利润所构成的。 商品的价值和价格是一致的和等同的。

商品的价值(价格)的公式:商品的价值 = 商品的生产成本+利润。

使用道具

56
liugongqin 发表于 2020-10-20 10:38: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现代经济学认为:商品的价值是由商品的价格所体现的。因此,商品的价值和价格是一致的。商品的价值(价格)是由人们生产商品的成本和利润所构成的。实现商品的价值必须要通过人们对商品的需求和消费,必须要通过人们进行商品与货币的交换。商品的价值(价格)的公式:

商品的价值(价格)= 商品的生产成本+利润。

使用道具

57
liugongqin 发表于 2020-10-20 11:32: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现代经济学认为:生产力也叫社会生产力是人们通过劳动生产用来交换的劳动产品即商品的劳动生产的能力。这能力包括发明创造和生产制造商品的能力。生产力具有创造性,革命性和实用性。衡量生产力发展水平的标准是:商品的质量,品种和数量。生产关系是人们在社会生产中所自觉地形成的社会关系,社会生产关系必须要适合社会生产力的发展。社会生产力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源泉。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公式:

劳动生产——商品——扩大的劳动生产——增加的商品....。

人们从事商品的生产和经营是为了获得利润(剩余价值)。资本是人们在商品的生产和经营过程中所投入的资产,资金和劳动力。资本具有投机性,权益性和商品性。资本包括金融货币资本,商品资本和劳动力资本。以人为本为人们提供优质的商品优质的服务就会得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使用道具

58
liugongqin 发表于 2020-10-20 13:20: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现代经济学认为:经济规律是经济发展运动中的内在的,本质的和必然的联系。经济规律具有经济发展的必然性,客观性和实质性。经济规律包括:商品的价值规律,商品的市场规律和商品的生产规律。经济发展的公式:劳动—商品交换—货币—扩大的劳动—扩大的商品交换—增加的货币.........N。经济规律包括:商品的价值规律,商品的市场规律和商品的生产规律。

使用道具

59
liugongqin 发表于 2020-10-21 09:47: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现代经济学认为:经济规律是经济发展运动中的内在的,本质的和必然的联系。经济规律具有经济发展的必然性,客观性和实质性。经济规律包括:商品的价值规律,商品的生产规律和商品的市场规律。

现代经济学认为:商品的价值规律是商品生产经营,人们对商品的需求消费和商品与货币交换,所产生商品价值的规律。商品的价值是人们通过劳动生产所创造的,实现商品的价值必须要通过人们对商品的需求和消费,通过人们进行商品与货币的交换。商品的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体现,因此,商品的价值与商品的价格是一致的,同一性的。商品价值(价格)的公式:

商品价值(价格)= 商品的生产成本+利润。

价值规律是价值规律在商品生产中的作用是:(1)自动的调节生产资料和劳工力在社会各部门生产企业之间的分配和关系。(2)促进商品生产企业改进技术.创新产品提高劳动生产率和降低生产成本。(3)促进商品生产企业间的公平竞争,合法交易,规范操作,协调发展,优胜劣汰,优化组合,利益均衡,科学民主。这就是价值规律的定义。这就是价值规律这只"无形的手"在市场经济中的用。 

使用道具

60
liugongqin 发表于 2020-10-21 17:23: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现代经济学认为:生产力也叫社会生产力是人们通过劳动生产用来交换的劳动产品即商品的劳动生产的能力。这能力包括发明创造和生产制造商品的能力。生产力具有创造性,革命性和实用性。衡量生产力发展水平的标准是:商品的质量,品种和数量。生产关系是人们在社会生产中所自觉地形成的社会关系,社会生产关系必须要适合社会生产力的发展。社会生产力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源泉。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公式:

劳动生产力——商品——扩大的劳动生产力——增加的商品....。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