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Venusfortune
1291 0

[考研专业课] 21税务专硕MT考研那些事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7粉丝

讲师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20 个
通用积分
52.6400
学术水平
36 点
热心指数
37 点
信用等级
35 点
经验
7257 点
帖子
213
精华
3
在线时间
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23
最后登录
2020-11-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税务专硕

专业名称:税务专硕   

专业代码:025300    

门类/类别:经济学    

学科/类别:税务

一、专业介绍

税务硕士专业学位,英文名称为“Master of Taxation”,简称MT,是为适应我国现代税务事业发展对税务专门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税务人才培养体系而设置。税务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目标是:面向税务机关、企业、中介机构及司法部门等相关职业,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系统掌握税收理论与政策、税收制度、税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充分了解税务稽查、税务筹划以及税务代理等高级税收实务并熟练掌握其分析方法与操作技能,具有解决实际涉税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毕业去向

(1) 税务局或者进律师的税务所(华税、金杜、君合等税务律所)从事相关工作。

(2) 考取注册税务师CTA,从事税务审计,税务代理等工作。

(3) 考取注册会计师,从事审计、税务、会计方面的咨询工作。

(4) 可以在公司里从事税务管理,还有很多大的咨询公司的税务顾问等。


总之,税务硕士的就业去向主要是各级税务机关、会计师事务所和税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以及内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单位的财务部门。


三、考试科目

Tip1:一般财经类学校都考数三

Tip2:极少数学校会考396经济类联考综合,如下: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吉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湖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

Tip3:考395经济类联考综合院校:南开大学



四、433税务专硕的考情形势

目前由于国家对税务的严格管理,对税务人员的职业操守和专业素养要求越来越高,对于具有较高职业素养的税务硕士需求比较大,此专业的就业前景比较广阔。其就业主要面向税务机关、企业、中介机构及司法部门等相关职业。但是由于经济专业考研的持续升温,税务专硕考研的难度也越来越大!



五、433专业课常用参考书

《税收学》黄桦,央财

《税收学》吕冰洋,人大、财科院

《税收学》胡怡建,上财

《税收经济学》杨志勇,贸大

《税收理论研究》曹静韬,首经贸

《税务管理》吴旭东,人大、西财

《税收原理与中国税制》庞凤喜,中南财

《税收学原理》王玮,首经贸

《财政学》陈共,人大、央财、财科院

《中国税制》朱为群,上财

《中国税制》刘颖,首经贸

《中国税制教程》郝春红,饶友玲,南开

《现代财政学原理》张志超,南开

《国家税收》朱明熙,西财

《国际税收》朱青,人大、贸大、西财、财科院

《纳税检查》艾华,中南财

《税法》CPA辅导教材


还是那句话:教材尽量看最新版!如果目标报考学校有指定参考书目,那就按要求复习;如果目标报考学校没有指定参考书,经管考研姐建议你赶紧去找已经上岸学长学姐,让他们推荐教材;如果还没确定目标院校,那就赶紧从经典教材入手展开复习!

另外,报考院校的历年初试复试真题也是非常重要的复习资料,一定要不择手段去获取哦!


微信号 : venusfortune

经管之家考研QQ群:545606809

更多考研资讯请关注经管之家论坛考研版块,考研资料获取请加微信或加入经管之家考研群!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那些事儿 税务专硕 那些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