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hj
1240 0

全世界重商主义习性使美国人笑掉大牙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5粉丝

泰斗

2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52217 个
通用积分
100.2197
学术水平
1397 点
热心指数
1359 点
信用等级
948 点
经验
212206 点
帖子
27197
精华
3
在线时间
26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18
最后登录
2019-12-1

楼主
hhj 发表于 2010-11-10 07:10: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全世界重商主义习性使美国人笑掉大牙
黄焕金
重商主义是什么?简单地理解就是赚钱、赚钱再赚钱,并且象守财奴一样舍不得花钱。这个全球性的恶习,使今天的美国人感到非常满意!为什么?因为美国人可以滥发美元去世界各国圈卷货物,而不必担心自己多发的货币找上门来要求兑现货物,因为世界各国那些愚蠢的人舍不得花钱的,他们的最终财富观就是紧握手中的钱,而不是拿去交换货物。比如中国对自己所拥有的高达25000亿美元感到心满意足,很少想将其拿去向美国人兑现相等的货物回来。
但是,我们都知道,一个国家要发行货币,就要有相应的货物作为信用基础,因为货币不能当饭吃的,只是废纸一张,它迟早会被货币掌握者拿来兑现货物的。因此,美国人发行美元,当然是要有美国人生产的货物作为信用后盾的。但是流通到世界各国的美元却没有多少流回美国,去抢购美国货物,这样,美国人就放心大胆地进行所谓的“量化宽松”了,一次没事再来一次,再来二次、三次等等,反正发了那么多美元,美国的通胀并没有抬高,还处于通缩呢?很好嘛!美国只要保持印刷美元纸币的强大生产力,它自己就可以过得非常好了,干吗要搞实业呢?
所以,现在是要抛弃盲目愚蠢的重商主义的时候了,抛弃漫无目的的“拜钱教”的时候了。世界各国为什么不用自己手中所掌握的美元,去抢购美国人生产的货物呢,去横扫美国货?这才是美元所应有的作用,而不是只捏在手中让其不断溶化贬值。假如美国只生产10万亿美元的货物,但它却发行了60万亿美元,那么,如果这60万亿美元都要向美国要求兑现货物,美国的通胀将会高达6倍,从而让美国真正尝到它滥发货币的极度痛苦味道,使其不再一心想用滥发美元去圈卷世界各国的资源去过日子了。中国呢?应该改革外汇管理体制,不要几十年来仍抱着外汇稀缺时代所形成的那种陈旧观念不放,让国民持有更多的美元,好让他们拥向美国大量购买美国货,同时也避免自己因对冲美元而被动发行更多的人民币。将国家手中存有的美元用于收购市场中的人民币,一方面既可以收回人民币流动性,另一方面又促使大众出国消费,兑现货币应有的购买力。
如此,美国人将会面对美元洪流的回流而手忙脚乱,到那时,美国人,那个美联储,才不敢再借口通缩而不断滥发美元了。现在的问题是:尽管美国滥发美元纸币那么严重,但美国国内的通胀仍然不明显,甚至使美联储觉得通缩仍然继续。为什么这样呢?显然,是因为美元都流到美国以外的地方去了,它制造了美国以外的通货膨胀但却不制造美国的通货膨胀。这种局面当然显得非常荒唐!制造恶果者没有受到应有报应,却要由良民来承受这种恶果。为什么?一个根本原因,就是世界各国都是守财奴,都以为掌握纸钱就是掌握财富,掌握纸钱就是最终目的,因此都舍不得花钱。这样,就给予美国以滥发纸币的漏洞与机会。因此,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要使美国感受到自己发钱给自己所带来的通胀后果,从而迫使其收敛这种不义行为。
这样的计谋难道很难理解与实施吗?
近来有报道说:中国货币超发达45万亿元,全球之冠,比美国还大,令人惊讶!为什么这样?一个:外汇占款所被动发行的人民币过多,但更主要的应该是中国采取了高度凯因斯主义策略,即用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去剌激经济,剌激需求。如此的话我们似可得出经济增长的“中国模式”,就是用超发货币去驱动经济增长。从另外的角度来说,就是:在经济增长中货币的效用率很低,即假设别人用10亿元货币可以实现1%的GDP增长,而中国却要用到20亿元才能实现1%的增长率。这就是货币效用率低下的体现。货币效用率低下,使中国更容易被通货膨胀所困绕。另一方面,由于导致通胀,所以本来剌激需求的货币扩张措施,反而导致了需求收缩。因为物价上涨,必然导致人们收缩需求,不得不精打细算去花钱。这个结果是与扩张货币以剌激需求的初衷恰恰相反的。因此不要片面地以为:市场上的货币多了,需求就一定增大。另外,在货币流动性太大的情况下,房价快速上涨并不一定是坏事,因为它可以吸收更多的货币,从而避免其它行业受到货币的冲击。比如当房价迅速上涨的时候,农产品的价格可以保持基本稳定,而当房价不再上涨时,钱从房地产流出,冲击供给能力不太强的农产品领域,从而对居民的日常生活构成压力。所以,关键的问题并不是房价,而是货币流动性太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重商主义 全世界 美国人 货币流动性 gdp增长 全世界 美国人 大牙 重商主义 习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