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0

[学术与投稿] 少儿编程成为时代所需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0 个
通用积分
15.915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840 点
帖子
331
精华
0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8-13
最后登录
2022-7-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未来发展中人工智能和编程化思维将是主流发展的行业,随着时代的改变和进步,儿童学习编程也成为时代所需。格物斯坦小坦克认为少儿学习机器人编程,其乐无穷,培养兴趣,激发思维方式。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北京、南京、广州等教育发展先进城市陆续将拥有计算机特长和浓厚兴趣列入中考特长项目。浙江更是将技术科目纳入高考选考科目。全国卷高考试题里连续两年出现了编程思维题目。

编程是和计算机密切相关的课程,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来临,机械的工作慢慢要被机器人所取代,未来就是人与机器人的时代。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技能,才能不被淘汰?学习少儿编程已经不是一个“应不应该”的问题。

编程课可以为我们的青少儿提供五大能力的锻炼: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抽象归纳总结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严谨能力、提升想象力创新力。

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程序开发的过程分析,小朋友学习编程之后,是将人的需求通过编程语言传递给计算机,再由计算机完成指令达到用户需求,这个过程需要很强的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抽象归纳总结的能力:在编写代码的过程中,首先我们的脑海里要有个流程图,每一步都是遵循一定的规则循序渐进的,用户的需求往往是复杂的,我们在把复杂的需求归纳成一个清晰的流程图的过程,非常锻炼小朋友的抽象归纳能力。

逻辑思维的锻炼:编程会涉及到很多的算法,所锻炼的思维可以应用在数学题中,比如说鸡兔同笼的问题,就能够用编写程序的思维方式解答。程序为小朋友打开了解数学题的另外一种思路,编程设计的过程能够很好的锻炼小朋友的逻辑思维能力。养成严谨仔细的习惯:程序的语句需要遵循非常严格的规则,任何的步骤错误,标点符号书写马虎都会导致运行失败,所以在书写、 调试程序的过程中可以很好的培养孩子严谨仔细的习惯。

提升创新能力和想象力:计算机和编程提供了可以画画,显示图像的功能,我们通过计算机和编程就可以创造性地去做很多设计,比如说logo,房屋,汽车等等,通过这些设计充分的开发了小朋友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工智能 解决问题 逻辑思维 学习编程 问题解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