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4 0

[商业管理] 精益生产培训适合连续性生产企业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8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 个
通用积分
0.057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83 点
帖子
88
精华
0
在线时间
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9-14
最后登录
2020-12-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精益生产(LeanProduction),简称“精益”,是衍生自丰田生产方式的一种管理哲学。

    包括众多知名的制造企业以及麻省理工大学教授在全球范围内对丰田生产方式的研究、应用并发展,促使了精益生产理论和生产管理体系的产生,该体系目前仍然在不断演化发展当中。从过去关注生产现场的Kaizen转变为库存控制、生产计划管理、流程改进(流程再造)、成本管理、员工素养养成、供应链协同优化、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产品概念设计,产品开发,生产线设计,工作台设计,作业方法设计和改进)、质量管理、设备资源和人力资源管理、市场开发及销售管理等企业经营管理涉及的诸多层面。那么,张驰咨询精益生产培训适合连续性生产企业吗?

    张驰咨询就这个问题简单做回答,精益生产在连续流程企业也有用,张驰咨询公司现在在帮山东药玻做精益生产和六西格玛项目,精益主要从现场管理、班组建设、全员生产维护方面做优化。您说的6S、TWI、TPM、QCC等都是精益生产的构成部分,是里面的工具,精益生产的工具和精益生产不同,即时导入全部精益生产的工具,没有精益思想统领、没有结合企业实际进行系统的精益生产阶段性规划,意义都不大。

    管理思想和模式很多,各有侧重点,要导入什么管理创新方式主要取决于企业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设定的目标决定。如果是组织和人员动力不足,就要做组织重组和绩效考核方面的咨询;如果是流程不畅、产品品质波动、成本高,管理技术人员人员解决问题能力低,做六西格玛项目可能更适合;如果是设备能力差,可以做TPM。做改善的大前提是必须明确疼在哪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生产企业 精益生产 连续性 production Product 张驰咨询 精益生产培训 企业 管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