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esearch
1703 2

转帖:金融工程选校定位及申请前瞻 [推广有奖]

精神客栈CEO

大师

9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114378 个
通用积分
94.3158
学术水平
1175 点
热心指数
1426 点
信用等级
1087 点
经验
50288 点
帖子
9604
精华
2
在线时间
68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26
最后登录
2020-10-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金融工程(Financial  Engineering)专业新兴于20世纪90年代初,是综合运用数学、统计学和计算机编程技术去解决金融问题的崭新领域。虽然在名称上有很大的变动,可称作Financial Mathematics, Mathematical Finance, Quantitative Finance或者Computational  Finance,但实际学习的内容是相似的,主要包括数学、计算机编程、证券衍生物定价、风险分析、金融模型、金融信息分析和一些高级的金融理论等。金融工程项目课程是极具职业导向的,目标是培养具有相当强的计算机和数学素质,同时具有管理和商务技巧的专业人士,使他们可以在投资银行、商业银行、对冲基金、保险公司、公司财务部门等,从事证券金融衍生产品估价,投资组合管理,风险管理和市场预测等工作。

金融工程专业的兴起,以及它的高回报率,吸引了许多立志投身金融业的申请者。即使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申请金融工程的人还是在成倍地增长。虽然不断地有学校开设金融工程的硕士课程,但是增长的速度远远没有申请人数增加的速度快。因此,金融工程的申请越来越激烈在所难免。举例而言,去年我们还有申请者A(TOEFL92,GRE1210,GPA82,金融专业,曾到过一家银行实习)拿到了波士顿大学的金融工程录取。不过今年由于申请人数的激增,连申请者B(IBT105, GRE1350, GPA84, 计算机专业,曾到期货公司实习)也没有拿到波士顿大学的录取。虽然波士顿大学偏爱有金融背景的申请者,不过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金融工程的竞争真的是越来越激烈。

既然金融工程的申请越来越激烈,那么一个合理的选校定位,无疑是申请成功与否的关键。华尔街根据招聘记录评选出的Top10的金融工程学校: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Columbia University,Cornell University,New York University,Princeton University,Rutgers University,Stanford University,  Cornell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 University of Chicago, University of Michigan无疑是水涨船高。这些学校培养最顶尖的金融工程分析师和领导者,虽然价格昂贵,不过申请的人仍然是络绎不绝。从今年的情况来看,申请这学校无论是硬性分数还是软性背景都缺一不可。以前认为IBT100,GRE1350,金融、计算机、工程,或数学背景且有过较知名金融企业实习的申请者可以去冲击这些名校。从今年来看,除了Rutgers还比较可行外,这个标准恐怕要提高到IBT105-110,GRE1350-1450,并且同时拥有较好的背景才可以。

接下来的Baruch College,Boston University,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是除了以上top10的学校以外在华尔街的招聘记录最好的学校了。Bruch College一向招人很少,而且非常重视工作经验,其难度还要在Boston大学之上。Boston大学的情况前面已经提过,无需赘述。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今年还没有录取结果出来,不过从去年的情况来看,竞争也只是比这两所稍微低一点。

造成这种申请如此激烈的原因是僧多粥少。每个学校每年只招收几十人,为了有限的名额大家当然是争得头破血流。说了这么多并非希望大家不去申请金融工程,而是希望能够帮助大家认真现实,少走一些弯路,或是及早提高自己的背景。希望硬性条件一般,背景也一般的申请者不要把所有的希望全部寄托在这些名校上面。其实正确认识自己,合理定位,还有会有合适的学校可供选择。下面就介绍几所供大家选择。他们堪称是经济实惠的代表,是否合适你就见仁见智了。

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这是由经济,工业工程,数学,统计等系合办的master of financial mathematics学生需要完成6门专业课,4门选修课以及一个实习或者项目。这个项目一般需要两年完成,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是好消息,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适应那边的生活,学习知识也更加扎实。难得的是,NCSU的这个项目口碑不错,申请暂时来看也并不难。

Florida State University:这也是由多个系合办的master of financial mathematics 项目。一共需要完成39个学分的课程,包含一个实习。值得注意到是,Florida State University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也很不错。

Kent State University: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ial engineering项目位于该校的商学院。这个一年的项目同时包含了一个10周的实习。虽然位于中部的Kansas州,不过学校对于学生的就业相当重视,很多毕业生都在华尔街工作。

当然可供选择的学校还有很多,只要大家细心发掘,一定可以找到你想去的学校。最后祝愿大家能够实现飞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融工程 Mathematical Quantitative mathematics Engineering 转帖 金融 工程 申请

沙发
wobushita 发表于 2010-11-28 21:40: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那是在国外啊,国内?
现在还不完全认可,而且,培养出的毕业生数理能力也是有限
可爱可爱就是可爱啦~~~~

使用道具

藤椅
polocrystal 发表于 2010-12-13 04:24: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觉得现在考虑来美国读FE不是好的时间,现在美国经济多差,何必要自己给那么多钱担这么多风险来读,看看就业情况再决定.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