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anhe_ljj
2049 0

[财经时事] 信用保险相关问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18 点
帖子
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29
最后登录
2014-5-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历史上,信用保险在欧洲最受青睐。全球信用保险的保费总额为四十二亿美元,其中百分之八十四,约三十五亿美元是在欧洲。在过去的十年里,欧洲信用保费额与经济同步增长,平均每年涨幅为百分之五。目前信用保险在美国市场的渗透率较低,但市场潜力很大。去年美国信用保险的保费仅为五亿美元,占世界的百分之十二。未来五年中,在出口加速增长的带动下,欧洲信用保险的预期年增幅将达到百分之五到百分之七,而美国市场年增幅估计将在百分之十左右。

信用保险公司已开始对其现有产品进行重新包装, 并开始单独提供信息类和保险类产品。其它相关服务如债务追收,也为保险公司带来额外的收入。互联网作为支持性工具,也为各种服务,例如保险理赔,提供了廉价的分配渠道和高速的通讯方式。在线B2B交易的蓬勃发展也给信用保险公司和其它信息服务供应商带来了机遇。

亚洲金融危机的爆发和信用保险分支机构的设立使该地区交易商对信用保险的兴趣越来越大。目前在亚洲,信用保险主要由国有出口保险公司承担。各国国内的信用保险业务也已起步,例如,在日本,所有非人寿保险公司都同欧洲主要的信用保险公司开展合作。

信用保险公司增加收入的另一种方式是出售特定公司的信用信息。保险公司向客户提供全球任一公司的信用度,出售对其的信用评估。对于信用保险公司来说,这是一项重要的收入来源。例如,提供此类服务占科法斯公司总收入的百分之六,其中一部分是通过网上的@评估出售的。信用保险公司已建立起包含数百万公司信息的数据库。近年来,信用保险公司又在不断扩充数据库,旨在不仅向传统的保险客户并向任何有意一方提供全球性的信用评估服务。

信用保险为公司提供收款保障,降低由于销售商不履行付款合同或无力付款而造成的风险。它不仅提供信用风险管理,而且满足公司在财务方面的需要-由于交易收款风险的降低,公司能以更低的利息率取得贷款。

在决定与客户进行贸易之前,供应商必须评估其信用度。公司信用管理部门的作用是向市场营销部门提供目标客户的信用评估结果,及设定其最高信用额 度。第三方信息服务机构-包括信用保险公司-可提供特定国家、行业和公司的信息。信用保险公司之所以比单个公司更具信息优势是因为它有更全面的有关特定公 司付款行为的信息。较之单个公司信用管理部门的信息,保险公司的信息时间跨度更长,产品范围更广。科法斯公司已率先将其数据库作为一项独立的产品在全球推 出。信用管理部门可以向信用保险公司或其它第三方信息服务机构购买资信信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信用保险 信用风险管理 亚洲金融危机 保险公司 管理部门 信用保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