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ozisimon
1571 0

[其他] 铁路产业链:“优先”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推广有奖]

版主

大师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535988 个
通用积分
11057.7289
学术水平
319 点
热心指数
419 点
信用等级
220 点
经验
138967 点
帖子
3827
精华
4
在线时间
4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8
最后登录
2024-4-23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铁路产业链:“优先”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机械行业
研究机构:东方证券 分析师: 周凤武,胡耀 ... 撰写日期:2010年12月10日 字体[ 大 中 小 ]

[url=]阅读全文:[/url]   17页 | 896KB


    研究结论:
    “十二五”期间中国铁路将凸现两个超预期。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第七届世界高速铁路大会上表示,中国**已将高速铁路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在财政投入、建设用地、技术创新、经营环境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这意味着中国**已经向全世界宣告了我国大力发展高铁的决心,彻底打破了某些人对高铁建设的过热问题、资金问题、营运问题等的疑虑,坚定了我们的“十二五”期间中国铁路将凸现两个超预期的观点。
    一是建设规模超预期。“十二五”期间我国新建和改扩建高速铁路里程(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将达到4万公里,铁路总运营里程将提前达到12万公里。尤其是2012年以后,在客运专线网初具规模的基础上,我国有望同时启动老线的货运专线(重载化)改造,进而把中国的铁路大开发推向高潮。我们判断“十二五”期间我国铁路的投资规模将有望达到5万亿元,未来十年投资规模有望达到甚至超过11.18万亿元。
    二是市场化改革超预期。我国铁路投融资体系的市场化改革早在2005年7月就已经开始了,但效果甚微,关键是运营机制的约束。我们判断,我国铁路运营机制的市场化改革有望在“十二五”期间破题,时间敏感点在2012年前后。市场化改革必将催动中国铁路建设演绎九十年代以来高速公路投资的故事,成就“千秋伟业,世界壮举”,进而实现我国运输体系的节能环保化。
    中国铁路产业链的超长高景气周期更加确定。我们判断,未来十年中国铁路投资规模将达到甚至超过11.18万亿元,其中基建投资规模有望达到8.67万亿,更新改造等其他投资规模有望达到6940.56亿元,装备投资规模有望达到1.81万亿,其中动车组有望达到6747.67亿元。巨大的市场规模,必将拉动从基建到装备,再到上游零部件等整个铁路产业链步入超长高景气周期。
    行业催化剂:“十二”五规划及其相关扶植政策的推出,以及相关产业链公司年报业绩超预期,是整行业内上市公司股价的重大催化剂。
    风险因素:国内国际宏观经济波动的不确定性,以及我国铁路的市场化改革进程的不确定性和产能瓶颈,是行业面临的主要风险因素。
    行业评级:在铁路投资长期持续高增长的拉动下,我国铁路产业链步入了超长景气周期,确定性高增长,必将享受确定性高溢价,因此我们看好整个铁路产业链的投资机会,维持行业看好评级。
    受惠上市公司
    铁路装备:继续推荐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
    铁路基建:继续推荐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
    相关零部件:推荐太原重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战略性新兴产业 新兴产业 产业链 战略性 宏观经济波动 东方证券 国务院 中国铁路 新兴产业 高铁建设

铁路产业链“优先”的战略性新.pdf

875.21 KB

需要: 5 个论坛币  [购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