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sxc0315
2425 0

[其他]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2011年电力设备行业投资策略,追逐低碳经济的足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学术权威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1311 个
通用积分
5.0431
学术水平
27 点
热心指数
35 点
信用等级
31 点
经验
51157 点
帖子
25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8-17
最后登录
2018-12-27

sxc0315 发表于 2010-12-16 15:03: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2011年电力设备行业投资策略,追逐低碳经济的足迹
1、低碳经济引领电力发展方向。从电力运行的轨迹看,无外乎涉及“发电—输电—用电”的三个环节。随着技术的进步,低碳电力已经贯穿于三个环节,并引领电力设备的发展方向。
2、能源结构调整成长期趋势。国家能源局表示,“十二五”期间,要降低煤的使用,让煤炭占一次能源的比重从 70%以上,下降到 62%左右,而对应的风电、核电等新能源比重将上升。我们认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低碳能源的快速发展将成为能源结构调整的长期趋势。
3、新能源的结构调整步伐存在显著差异。在太阳能的自然成本进入 1元时代的背景下,太阳能的发展有望持续超预期;“十二五”时期是我国核电增长最快的时期,也是核电股投资的最好时期;经过持续的高增长后,由于并网、电力传输等技术性原因,风电进入平稳增长阶段,行业总体机会向淡。
4、国家电网发展战略的三大转变成为最大的投资主题。在 500KV 为代表的主干网投资下降的背景下,特高压的建设、智能电网投资的建设和国家电网的资产整合成为三大转变,也成为主要的市场机会来源。
5、节能减排,变频和余热是重点。用电领域的智能建筑、高效电机、变频调速和热量回收效果良好的余热发电已经占有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其中,变频调速和余热发电技术成熟、经济性高成为了用电领域节能的主流。
6、从三个角度把握投资机会。 1 关注景气行业的龙头品种的投资价值。太阳能、核电、特高压、智能电网、用电端的电表等行业均处于高度景气状态,我们维持海通集团、东方日升、东方电气、科陆电子、智光电气等“强烈推荐”投资评级,维持国电南瑞、荣信股份、汇川技术、英威腾、易士达、二重重装等“审慎推荐”评级。 2)关注细分行业成长性品种的投资价值。个股选择上,我们重点关注湘电股份和三普药业,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3)关注资产整合的投资价值。在个股推荐的选择上,我们兼顾稳健和弹性的双重原则,重点推荐许继电气和平高电气,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电力设备行业 新能源行业 电力设备 行业投资 投资策略 低碳经济 投资策略 新能源 成长期 行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