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贸易专业就业方向

国际贸易专业就业方向

国际贸易专业就业方向可以从公司和职业两个方面来看。

国际贸易专业就业方向 (公司)
     国际贸易专业就业方向一:贸易公司;成为单证员,业务员,外销员,国际商务师,外贸经理。
     国际贸易专业就业方向二:公务员;海关,商检,商务局。
     国际贸易专业就业方向三:外资公司。
国际贸易专业就业方向(职位)
     国际贸易专业就业方向一:营销人员 
     职业概况:只要有产品和服务在出售,就会有销售的职位在招聘。对于以技术为背景的行业里面,例如电讯、软件等,销售的需求仍然会持续走高。即使在非技术领域,销售职位也一直是市场需求最旺盛的职位类别之一。 
     薪酬水平:在销售这个职位上,报酬的差别很大,不少职位的基础工资很少,因为报酬完全建立在销售业绩的基础上,每做成一笔生意都可以得到佣金。对于工资建立在销售业绩上的销售人员来讲,压力是巨大的。但同时,回报也是巨大的。 
     国际贸易专业就业方向二:市场/公关 
     职业概况:企业通过媒介的介绍、传播,和观众的交流、沟通和互动,在公众面前树立并强化公司的品牌形象,在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而在这一系列活动安排中,专业公关是企业的好帮手。 
     薪酬水平:2000-4000元/月不等。 
     国际贸易专业就业方向三:金融/保险/投资 
     职业概况:工作内容广泛,报酬差距较大,收入多半与业绩挂钩。
     薪酬水平:职位薪酬差距较大,不少职位的基础工资很少,因为报酬完全建立在业绩的基础上,每做成一笔生意都可以得到提成。对于工资建立在业绩上的人员来讲,压力是巨大的。但同时,回报也是巨大的。 
国际贸易专业就业方向四:行政/后勤 
     职业概况:行政/后勤部门就是协助好上级行政领导施政行政,当好助手。关键是要为领导分忧和服好务,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 
     薪酬水平:2000-5000元/月不等。
国际贸易专业就业公司方向推荐
     1、国际贸易进出口公司;2、企业内部进出口管理机构;3、国际商务公司;4、银行尤其进出口投资银行;5、电商;6、物流公司;7、商检机关;8、海关;9、外经贸机关及下属单位;10、外资企业;11、风险管理机构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就业地区排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就业岗位比较多的城市有:深圳[259个],上海[177个],广州[141个],北京[110个],杭州[67个],天津[47个],石家庄[47个],南京[40个],厦门[40个],宁波[38个]。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就业薪酬比较高的城市有:常州[9476元],海口[5999元],北京[5096元],上海[5034元],株洲[4999元],重庆[4287元],厦门[4256元],沈阳[4253元],惠州[4141元],金华[3999元],杭州[3997元]。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就业岗位最多的地区是深圳。薪酬最高的地区是常州。
国际贸易专业就业一些经验
     国际贸易专业就业方向是进出口公司,好的还有海关商务部等等。后来知道去海关商务部要考公务员,要找进出口公司去真做外贸机会很少,还需要考一堆证。我们现在差不多都签了3方,但是有的在做保险,有的再做房地产,有的在银行,还有的考了证去期货交易所了,基本跟国贸都没关系。现在大学毕业很难找到跟所学专业能挂钩的工作,国贸比较明显是这样的。你要想做国际贸易,建议你在大学考报关报单那个证,看你考的什么证,证券期货的,初级会计的都可以考。国际贸易最后拿的是经济学学士学位,就是金融证券国际贸易等跟经济有关的工作都可以做。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