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统计学专业介绍_应用统计学专业介绍_应用统计学

统计学专业介绍_应用统计学专业介绍_应用统计学

   应用统计是统计学的一个分支,两者并非平级,所以不构成对比关系。我想LZ的意思应该是问“应用统计”和“数理统计”有何区别吧。事实上,两者是紧密相连的,单独拎出来都不够完备,无法构成独立的“学科”。对于应用统计这门课,我的看法是比较偏向于对于统计方法的运用,最关键的是用统计软件(比如R/SAS)跑程序,然后从结果中得到一些我们需要的数据,代入已知的公式或者理论得出相应的结论。而数理统计不包含实践的内容,仅限于在理论范畴探讨统计学的问题,主要工具是测度论(泛函分析的知识),主要研究对象是随机变量。

现在有些国内大学喜欢把自己的项目装点得花里胡哨,搞得学生云里雾里。作为专业的名称,只有“统计学”是正规的,也是唯一的。数理统计和应用统计都是统计学专业的必修课。
统计学与应用统计学有什么区别
统计学一般来说分为数理统计和经济统计,作为财经类学校,主要发展方向是经济统计,而这里的统计学和应用统计学又是将经济统计具体化,统计学偏向于学术研究,适合考研。而应用统计则偏向于实际操作,比如数学建模,软件操作,更适合求职!
应用统计学应该是偏向计算机软件的学习,包括如何使用计算机软件.经济统计学也要学习软件但是不多,主要还是经济学,统计只不过作为一个工具...具体就是应用统计学的课程有些像是数学系的专业。应用统计学属于统计学的一个范畴,统计学是一级学科,应用统计学强调运用统计知识来应用于实际生产生活。
统计学的就业前景
统计学是应用一级学科应用经济学下面的二级学科,与国民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数量经济学、国防经济学、金融学等专业并列。在研究生报考的受欢迎度方面看,统计学并不受欢迎,很多学校该专业的研究生都是调剂过去的。在就业方面,一般都能找到工作。
应用统计学就业前景
应用统计学专业是研究现象总体数量关系的方法论科学,这种现象包括社会现象和自然现象,因而,就业范围很单一,或者到国家ZF的各级统计局工作,或者到各高校的 统计系做教师。虽然统计专业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很迅速,包括的内容也很繁杂,但统计学专业的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却不太理想,人才需求情况是“供大于求”, 统计学专业毕业的学生主要从事人口数量、土地数量、财富、国民生产总值、军事等方面的统计工作
统计学专业介绍
统计学专业主要包括一般统计和经济统计两类专业方向,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或数学与经济学素养,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分析数据,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主要到政府统计部门、经济管理部门,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信息咨询公司等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