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国名经济管理专业介绍_就业方向_就业前景_相关院校及课程

国名经济管理专业介绍_就业方向_就业前景_相关院校及课程


国民经济管理是指以国家为主体,从社会经济总体的角度进行的全局性的统一管理。它有计划、组织、指挥、监督、控制五项职能。
国民经济管理专业相关院校及课程
国民经济管理专业有很多院校,其中中国人民大学本专业毕业生能力被评为A+;川大、中财、辽大、安徽财经等大学毕业生能力被评为B+;北林等大学毕业生能力被评为B;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等大学毕业生能力被评为C。

国民经济管理专业主要课程有国际经济学、西方经济学、财政学、统计学、会计学、计量经济学、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经济学说史等等。


国民经济管理学研究方法

国民经济管理有以下几种研究方法:
1.运行重于管理、运行于管理相结合的方法,国民经济管理是一种主观能动性为,它只能在掌握和自觉运用客观规律的基础上发挥作用;
2.定性与定量相统一、原理与对策相结合的研究方法,经济科学由其特点所决定,更强调定量。但必须明确,定量的研究必须以定性研究为基础。强调这两个方面的结合是必要的,但要强调以定性研究和原理研究为基础;

3.全局的方法和综合的研究方法,国民经济运行的规律极其复杂,有时不同措施间还有摩擦和冲突,要同时注意某一调控工具的主效应和副效应才行。大体上说,研究对象宏观性越强、综合性越明显的学科,这一方法就越重要。


国名经济管理专业就业前景
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就业总体来说非常不错,就业方向包括营销人员、对外贸易、市场公关、咨询顾问等。
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就业方向一:营销人员
对于以技术为背景的行业,销售的需求会持续走高,即使在非技术领域,销售职位也一直是需求最旺盛的职位类别之一。但是这个职位报酬相差很大,因为报酬建立在销售业绩的基础上,所以不少刚入行的销售人员薪酬很少。虽然压力很大,但是只要积极进取,坚持不懈,善于沟通就会有回报。
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就业方向二:对外贸易人员
该行业从业人员主要工作是为国内客户寻找国外资源,将生产的产品销售给国外客户,组织国际贸易货物等。对于新人而言,在外贸就业集中地义乌,温州等地,月薪大概只有2000左右,而在外企一般在5000左右。但是在工作经验相对丰富,拥有一定的客户开发能力之后贸易提成将是一笔收入来源。
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就业方向三:市场公关
专业公关是企业的好帮手,他们帮助企业增强和客户的交流沟通和互动,帮助企业在公众面前树立品牌形象,在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这个行业对人员的素质要求很高,即使是有新闻,企业公关等工作经验的人加入该行业,都要从头做起。
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就业方向四:咨询顾问
随着现代经济的发展,以知识和人才为资本的咨询企业在市场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因此从事咨询行业的高端人才越来越抢手。甚至有的企业开出3万元的月薪求得资深项目管理经理。
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在建设社会主义经济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国民经济管理专业会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