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锋伟世通

单位名称 延锋伟世通
行业 机械重工
性质 外企
单位简介 延锋伟世通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高新技术开发区。作为独立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公司立足上海,在全国各主要汽车制造商集聚区建立工厂,为客户提供零距离的即时化供货与服务。同时,公司也已进入众多跨国汽车企业的全球采购体系,为国际客户提供超越期望的产品与服务。
公司业务领域覆盖汽车内饰系统、外饰系统、座椅系统、电子系统和安全系统等,在全国各主要汽车制造商集聚区建立工厂,为客户提供零距离的即时化供货与服务。同时,公司已进入众多跨国汽车企业的全球采购体系,为国际客户提供超越期望的产品与服务。
  延锋伟世通按照国际汽车工业标准规范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设计和开发服务。公司具备系统化设计、模块化供货的能力;具备超前开发和同步开发能力;具备从设计到验证、从工艺开发到模具开发,再到产品制造的全方位的服务能力。
2009年延锋伟世通实现销售收入193.82亿人民币,出口2.01亿美元。公司的愿景是:“成为世界上最好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包括:质量、成本、进度、功能”。
延锋历史
  1936年,延锋伟世通最前身上海先锋机模厂、上海延安机模厂已经建厂,主要生产模具、模型;第一部上海牌汽车主模型由该厂制造。到上世纪50年代 上海先锋与上海延安合并,隶属于上海拖拉机汽车公司,即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前身;“延锋”由此而来。
  1978年,延锋开始从事汽车内饰研发、生产,为上海、沈阳、天津等汽车厂配套供应汽车内饰产品,也成为国内最早生产聚氨酯内饰的制造商之一。
  1994年,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现伟世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按50%:50%的股份比例建立延锋伟世通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总投资2.23亿美金,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高新技术开发区,在上海安亭等地拥有强大的生产基地。
  70年,延锋的发展伴随着新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一路走来,不断壮大。见证了中国汽车发展史的延锋人抓住了每一个机会,当前的延锋伟世通有控股子公司8家,参股公司1家,为国内十几家主机厂配套生产配件,年出口额近2亿美金。去年延锋实现销售额107亿元,比上一年增长36.6%。用上汽集团的话说,“慢进也是倒退”,延锋伟世通的增长已经超过汽车行业的增长速度,毫无疑问2006是延锋人收获的一年。
  2007年延锋伟世通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销售额达到120多亿元。[2]
优势所在
  国内除了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是延锋伟世通最大的客户之外,上海汽车、一汽大众、东风神龙、风神汽车、长安福特、北京现代、北京吉普、奇瑞汽车、北汽福田等主机厂也大量使用延锋的产品。 面对不断增长的业务和良好的业绩,每个人肯定都跟我们一样在想延锋伟世通是靠什么牢牢的抓住客户,获得企业成长的?总结整个访谈和所见所闻,我们获得了如下几点心得。
  1、做企业从做人开始。延锋有一句话,“表里如一、崇尚一流”。在安亭的生产车间里,我多次看到这句话,不但做人要“表里如一、崇尚一流”,延锋的技术、产品质量,也要做到这样。“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好”是对延锋人追求完美性格的最好诠释。
  2、“让主机厂放心”。延锋的工作有一个如此的简单目标,让主机厂放心。杨部长这样给我们诠释“放心”这个词,那就是“让主机厂,对价格放心、对产品开发放心、对供货期放心、对产品质量放心”。四个放心,贯穿了整个开发、销售、生产、服务的过程。
  3、合并销售部到客户部。对于延锋伟世通这样一个大企业来讲,销售部是不存在的。销售的功能被并入到了客户部,成为客户部工作的一部分。这看起来可能只是一个形式上的变化,却很好的体现出了延锋对客户的关心和关注。把销售和服务放在一起,真正的做到了延锋力求让“主机厂放心”的目标。
  4、共同研发、严保秘密。对于主机厂而言,开发的新车型是十分重要的商业秘密。每辆汽车都有数万个零部件,如果供应商很分散,新车型的保密难度将很大。延锋伟世通借助自己强大的饰件研发体系,可以整合好仪表、座椅、电子、安全、顶饰、外饰等系统。强大的饰件体系和良好的商业信用足以满足客户的保密需求。
  5、本地化生产。现在的延锋伟世通采取的是即时供货、排序供货方式。因为仪表盘系统、座椅系统都属于体积庞大,但重量很轻的产品,运输成本很高。延锋的即时供货、排序供货按照主机厂的生产要求和产品生产顺序,配套生产相应配件系统。很多时候,主机厂发出要货需求两小时,延锋的员工就要把配件送到主机厂的生产线,安装产品。保证主机厂实现饰件系统零库存,为客户省下大量的生产成本。而为了达到这样的供货能力,为客户提供及时、保质的服务,延锋总是选择主机厂附近的地方建厂生产

岗位+薪酬福利
发展空间
内部培训
单位前景
我的评论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发表评论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