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人大经济论坛 教师信息› 程金平简介_研究领域_学术成果_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教师点评 - 人大经济论坛

程金平

教师照片
教师名称 程金平
工作单位1(学校) 上海交通大学
工作单位2(院系) 环境学院
程金平 主要研究领域 大气
职称 教授
职务
程金平 简介 一、大气污染防治

在大气污染形成机制、臭氧/VOCs/颗粒物减排特征和削减机理、源解析、污染源高精度动态排放清单、重污染应急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工作积累。曾参与2016年杭州G20峰会、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空气质量保障,2018年中国首届进博会空气质量保障。目前正参与京津冀及其周边"2+26"城空气质量保障。团队成员驻点十余个地级市环保局,深度参与当地政府的蓝天保卫战,为当地PM2.5、PM10、扬尘、臭氧的改善提供精准的科学策略,为多个城市制定了大气污染应急措施,负责驻点过的地级市空气质量排名得到明显改善。

二、环境规划与环境风险应急管理

在环境规划方法体系方面,在环境风险预警、形成过程和爆发机制方面均具有很好的工作积累。为多个地方政府编制过"十三五环保规划","水、大气、噪音环境功能区划","总量减排规划","节能规划和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等,并通过当地政府审批执行。为多个地方环保局建立了"环境风险分级分区防控体系"、"环境应急管理平台",并应用于当地日常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中.

三、园区智慧环保与大数据应用技术

在园区异味溯源、健康风险、复合污染过程及其复合反应机理方面具有很好的工作积累。在园区智慧环保和大数据应用技术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为工业园区的异味投诉进行溯源和排查评估,为多个工业园区企业的环保合规性进行排摸,对园区污染源进行智慧化管理。

四、海洋环境领域

在赤潮毒素快速检测技术、海岛生态环境保护、海洋疏浚物处理处置及其对倾倒区影响方面均具有工作积累,申请相关专利3项,作为副主编出版专著3部,获海洋奖项3项。

五、环境污染与未来健康领域

在低剂量长暴露健康风险方面,尤其是复合污染暴露毒性机制方面具有一定的工作积累;曾在日本国立水俣病研究所WHO合作中心高级访问1年,发表复合污染暴露健康风险文章20余篇。

六,二十六,二十六,二十分分,不一而六

在土壤与地下水修复机制方面,尤其在场地风险评估和修复技术方面具有一定的工作积累,作为副主编出版专著1部;曾为矿山场地、石化场地、重金属污染场地进行过风险评估和修复方案设计,修复的场地均得到当地政府部门的验收通过。
程金平 代表性学术成果
上传时间 2021-7-6 17:53
更新时间 2021-7-12 13:36

会员评论


zhang_ting
zhang_ting发表于:2021-11-6 12:52
讲课是否有帮助:有些帮助
课程难易程度:一般
讲课风格:诙谐幽默
思维清晰度:清晰
启发性:一般
是否有趣:比较有趣
互动程度:一般

老师讲的挺好的

科学名
科学名发表于:2021-7-6 17:53
讲课是否有帮助:有些帮助
课程难易程度:容易
讲课风格:深入浅出
思维清晰度:清晰
启发性:很有启发
是否有趣:比较有趣
互动程度:一般

发表评论
(或补充信息)
讲课是否有帮助*      课程难易程度*      讲课风格*     
思维清晰度*      启发性*     
是否有趣*      互动程度*     
*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