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同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主办单位   教育部
所属分类   非核心期刊 >>> 高校学报
出版周期 双月刊
审稿周期 ****
审稿制度 ****
期刊简介 《同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创刊于1990年,是由同济大学主办、教育部主管、国内外公开出版发行的人文社会科学综合性学术期刊。历经二十多年的努力,已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性社科期刊,连续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目录》(CSSCI)、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目总览》,被评为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武汉大学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被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学会收录为“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连续多次被评为“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上海市最佳学报”,并在上海市期刊编校质量检查中多次获得“优秀奖”。所刊文章频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重要学术媒体转载,转载率与影响因子均在全国综合性大学社科学报中位居前列。

《同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以“学术性、开放性和特色化”为办刊宗旨,广泛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为刊物撰稿,保证每期均有一批高质量的文章刊登。在栏目划分上,摆脱了传统学报文史哲大而化之的局限,依托同济作为对德国(及欧洲)文化交流窗口的传统背景和同济建筑、城市研究的学科优势,形成了以“德国/欧洲文化研究”和“城市文化研究”两大学科群为核心的特色栏目群。开设有“德法哲学”、“德语诗学与文化研究”、“建筑文化”、“文化产业研究”、“国际问题研究”、“城市与可持续发展”六个特色栏目和“政治哲学”、“中国思想与比较文化研究”、“艺术学与审美文化”、“文学现代性研究”、“语言学研究”、“政治学与行政学”、“法学论坛”、“经济与管理”八个基本栏目,各栏目依次顺序刊登。

其中,“德法哲学”、“德语诗学与文化研究”、“城市与可持续发展”、“建筑文化”体现了同济大学文科的特色和发展方向,也是《同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标志性特色栏目,已经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影响。“德法哲学”在2010年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举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中被评为“特色栏目”,以本栏目为主体编辑而成的《德意志思想评论》已出版六卷,成为国内德法哲学研究领域的重要阵地。“城市与可持续发展”和“建筑文化”专栏依托同济大学传统优势专业学科的支持,聚焦城市研究、建筑与美学、建筑与哲学、建筑与文学等人文社会科学范畴的研究与讨论,在学界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

会员请点击此处登录论坛后查看余下内容 非论坛会员请点击此处注册。

版面费 ****
是否核心期刊 ****
期刊级别 ****
电话 ****
网站 ****
邮箱 ****
邮寄地址 ****
投稿方式 ****
发表的难易程度 ****
我的评论 ****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