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农业科学
主办单位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
所属分类   经济 >>> F3农业经济类核心期刊
出版周期 半月刊
审稿周期 ****
审稿制度 ****
期刊简介 《广东农业科学》创刊于1965年,是由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主办,由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主管的我省唯一的农业综合性学术期刊。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编委会全体成员的大力指导下,该刊不断深化改革,推进期刊体制创新,刊物质量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实现了从求生存、谋发展到创品牌的转变。

  一、获得一系列国家及省部级行业奖项,被国内外知名学术数据库收录
  《广东农业科学》分别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2008、2011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CSCD)、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农业核心期刊,获得第四、第五届全国优秀农业科技期刊,广东省首届“十佳”期刊,第二、三、四届广东省优秀期刊奖和第二、三届广东省优秀科技期刊奖等,并荣获中国“双效”期刊称号。被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三大数据库,以及中文农业科技文献数据库、FAO农业数据库、IRRI数据库等多个国内外权威数据库与检索系统收录。

  二、缩短审稿周期和论文出版时滞,拓展稿源和作者群
  近年来,本刊进一步加快审稿、缩短论文出版时滞,对重点基金和应用性、时效性强的优秀稿件开通“绿色快通道”,并以最快速度优先刊登,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水平研究团队,来稿量大幅增加、2012年全年来稿首次突破5000篇,且绝大部分为综合性大学及省级以上科研机构来稿。据《中国期刊引证报告》的统计结果,2011年本刊影响因子为0.696、总被引频次为3186,在其收录的76种农业综合类期刊中分别排名第17和第10名。2012年总基金论文比高达86%。

  三、调整刊物定位,栏目设置全面
  在综合分析全国农业科研和生产发展以及自身优劣势的前提下,我刊将刊物定位在科技偏学术类期刊。在报道内容上,既注重基础理论、高新技术的研究报道,又强调应用技术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报道,还具有农业经济、农村发展方面的高水平研究综述,力争为“产、学、研”各层次读者服务;在报道方向上,以刊登学术论文、专题综述及研究简报为主,取消一般性科技信息,既有南方热带亚热带作物及畜牧水产品的前沿研究,又兼顾北方园艺作物及畜牧业的研究发展,努力扩大农业科技成果报道覆盖面。确定粮食作物、经济作物、园艺林学、土壤肥料、植物保护、贮藏加工、畜牧水产、生物技术、生态环境、农业工程、专论•综述等为常设栏目,及时跟踪报道重大农业科研成果,加快农业科技成果在生产经营环节的推广进程。

  四、顺应时代发展,探索数字化办刊模式
  2007年承担了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建设项目,建成了独立网站(http://www.gdnykx.cn)和数据库,使投稿、审稿、学术交流、发行征订等流程走上信息化轨道。2013年,依托“广东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基金项目”,功能更加强大、更加完善的数字采编系统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构建中。

  五、编辑团队建设再上新台阶
  我们采用多途径加快复合型编辑人才队伍的建设,如定期举办学术研讨会、邀请专家作报告、安排责任编辑参加继续教育培训班、鼓励编辑参加课题研究等。我刊编辑在《农业图书情报学刊》、《情报学报》、《中国科技期刊研究》等期刊发表或投稿10多篇论文。编辑部多次被广东省科技厅评为“广东省科技期刊先进集体”、“广东省科技期刊优秀编辑部”等。执行总监黄修杰副研究员受省内外同行邀请作办刊经验介绍报告多场,资深编辑杨贤智同志2010年被评为第四届“中国科技期刊编辑‘银牛奖’”,出版总监苏柱华同志被评为第六届“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骏马奖’”。

  六、加强集团化办刊模式研究,提升编辑部学术研究水平
  编辑部在忙碌的编辑工作之余,还不忘开展科研工作,以编带研,以研促编。近年来,以《广东农业科学》为核心,我们对如何有效整合全省农业期刊的作者资源、专家资源、广告资源、发行资源、数字出版资源等问题进行了研究,以期探索以规模求效益、以集约促发展办刊的新路。同时,我们在如何进一步提高广东省农业期刊核心竞争力方面也作了初步探索。

会员请点击此处登录论坛后查看余下内容 非论坛会员请点击此处注册。

版面费 ****
是否核心期刊 ****
期刊级别 ****
电话 ****
传真 ****
网站 ****
邮箱 ****
投稿方式 ****
发表的难易程度 ****
稿件具体要求 ****
我的评论 ****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