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人大经济论坛 证书信息» 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aca-证书信息

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aca

证书图片
证书名称 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aca
证书分类 财会
颁发机构
有效期限
报考条件
考试方式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和教材
收费标准
职业等级
报名事项
证书简介 ACA(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全称为The Associate Chartered Accountant,是ICAEW(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的一种执业资格。

ACA资格在国际上享有极高声誉,并获得全世界的认可。拥有该证书可帮助学员迅速成为国际化高级管理人员,在专业领域拥有国际竞争力。据2006年4月的一项统计, 在英国前一百家最大的上市公司中,具有会计师资格的首席财务官、财务总监及公司秘书有101人,其中具有ACA 资格的人数占70%,是具有其他会计师资格人数的5倍。另外,在英国及欧洲的会计师事务所中,64%的合伙人是ACA或FCA(资深特许会计师)。因此,ACA资格的含金量是毋庸置疑的。

ACA的课程以财务、会计、审计、税法、商法为起点,逐步扩展到商业管理的方方面面,因此它并不是单纯的会计资格证书。可以说,ACA适合那些愿意自己的职业生涯从会计财务开始,但又不局限于单纯会计工作,而是希望在更广阔更高层的领域一展抱负的有志之士。




ACA课程设置


ACA课程共15门,分为三个模块,学习和考试均采用案例方式,使学员在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更加开阔专业视野。根据学员已具备的不同资质,可享有ACA部分科目的免试。ACA具体科目设置见下表:






一、专业阶段知识模块(CFAB)


CFAB的全称是 Certificate in Finance, Accounting and Business,是由ICAEW授予的资格证书。CFAB资格对考取者的专业背景和工作经验没有特别要求,它为任何一个想要在财经和商务领域发展的人士提供必备的知识和技能。

学习人群:在校大学生、职场新鲜人、拥有几年工作经验的职场人

考试形式:采用在线考试的方式,学员可以自行选择考试时间。每门课程考试时间为90分钟,全部为选择题,闭卷答题,满分为100分,55分及格,24小时后可查询成绩。本阶段每门最多有四次考试


二、专业阶段应用模块

学习人群:完成CFAB学习的学员、CICPA

考试形式:每年3、6、9、12月全球统一考试,每门课程考试时间为2.5小时,闭卷答题,满分为100分,55分及格,40天左右可查询成绩。本阶段每门最多有四次考试机会。





三、高级阶段

学习人群:完成专业阶段学习的学员、ACCA会员、澳洲CPA会员(具体免试请咨询ICAEW)

考试形式:每年7、11月全球统一考试,“商业变化”和“商业报告”的考试时间为3.5小时,“案例分析”的考试时间为4小时。高级阶段3门均为开卷考试,且不限考试次数。每门课程满分为100分,50分及格,40天左右可查询成绩。
论坛币 20 个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发表评论 获取难易程度*      是否有帮助*      考试公平性*     
相关培训机构: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