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人大经济论坛 证书信息» 中级会计职称-证书信息

中级会计职称

证书图片
证书名称 中级会计职称
证书分类 财会
颁发机构 财政部、人事部
有效期限 全国范围有效,长期有效
报考条件 (一)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4、具备会计从业资格,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二)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以上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五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四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二年。
4、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一年。
5、取得博士学位。
(三)对通过全国统一的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初级资格的人员,并具备以上基本条件,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四)报名条件中所规定的从事会计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的合计年限,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前。
考试方式 笔试
考试时间 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2013年为10月26、27日。
考试科目和教材 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设《财务管理》、《经济法》、《中级会计实务》三个科目。
收费标准 各个省份不一样,具体年份查看各省相关网站,一般60元左右。
职业等级 中级
报名事项
证书简介 人事部统一印制,人事部、财政部印
论坛币 20 个

支付 20 论坛币后查看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 获取难易程度*      是否有帮助*      考试公平性*     
相关培训机构: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