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人大经济论坛 证书信息» 注册会计师(CPA)-证书信息

注册会计师(CPA)

证书图片
证书名称 注册会计师(CPA)
证书分类 财会
颁发机构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有效期限 长期有效
报考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一)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二)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违规而受到停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考试方式 以前为笔试,从2012年起,除特殊人群外,均采取机考。
考试时间 境内考试通常于每年10月第二或第三个周末举行。
考试科目和教材 考试划分为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考生在通过专业阶段考试的全部科目后,才能参加综合阶段考试。 专业阶段考试科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6个科目; 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
收费标准 各省不一,多为50-100元。
职业等级
报名事项
证书简介 注册会计师,是指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英文全称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简称为CPA,指的是从事社会审计/中介审计/独立审计的专业人士。
论坛币 20 个

支付 20 论坛币后查看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 获取难易程度*      是否有帮助*      考试公平性*     
相关培训机构: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