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人大经济论坛 证书信息» 教师资格证-证书信息

教师资格证

证书图片
证书名称 教师资格证
证书分类 管理
颁发机构 省教育厅 市教育局 国家教育部 三者都有,等级不同
有效期限 没有有效期限的!一旦申领到是终生有效的,除非你有《教师法》规定的行为.才会丧失教师资格。
报考条件 我们国家规定:幼师: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或高等教育学历。
小学教师: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初中教师: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高中教师: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中职教师: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以及具备相当于助理工程师职称。
中职实习指导教师: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于助理工程师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对于确有特殊技艺,并获得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机关颁布的相当于技师以上等级证书者,其学历要求可适当放宽。
高校教师:具备研究生学历。
同时,普通话应在二级乙等以上,报考语文学科的,普通话等级应在二甲以上。
考试方式 笔试
考试时间 各个省的要有差别,可以多关注网上信息
考试科目和教材 考取高等(包括本科、大专、高职)学校教师资格人员: (北京的培训地点可到首都师范大学) 高等教育学概论、心理学概论、高等教育方法概论 、教学技能 考取高中、中专、中职、初中、小学的教师资格证人员: 教育学、教育心理学 考取幼儿园的教师资格证人员:北京的培训地点可到北京师范大学东面对面 幼儿教育学、幼儿心理学 其他各省市的相关政策会有不同,可咨询当地教委。
收费标准 不同地区会有差异
职业等级 各个等级均有
报名事项 (有些地方考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政策法规)
1、非师范类学生要取得教师资格,必须加试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所以你准备复习参加教育部门举办的考试或者去考自学考试相关的科目。
2、教师资格证的考试属于地方考试,但可全国通用,取得了任何地方都承认。
3、教师资格证只是从业证书,只要你能通过2(4)门理论考试,并且取得普通话合格证书,然后申请自己想要教的科目,那需要个试讲,通过后,还要参加体检,体检合格后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专业资格证书。
证书简介 教师资格证是教育行业从业人员教师的许可证。在我国,师范类大学毕业生须在学期期末考试中通过学校开设的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课程考试,并且要在全省统一组织的普通话考试中成绩达到二级乙等(中文专业为二级甲等)以上,方可在毕业时领取教师资格证。非师范类和其他社会人员需要在社会上参加认证考试等一系列测试才能申请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书在我国有两种获得形式:一是参加国家统考,一是参加地方自主考试。两种形式的考试模式都是笔试+面试。
国家统考试点地区有:河北、上海、浙江、湖北、海南、广西、山东。现新增山西、安徽、山东、贵州4个省为试点省,教师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
国家统考地区的笔试科目与地方自主考试不同。地方自主考试笔试科目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国家统一考试分为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层级,不同层级考试科目不同。根据规定,笔试和面试都通过方可获得教师资格证书。
论坛币 20 个

支付 20 论坛币后查看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 获取难易程度*      是否有帮助*      考试公平性*     
相关培训机构: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