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华融证券】行业数据点评:关注零售业投资时间窗口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共7页,2011年1月20日
行业数据显示:整体较快增长,但需关注物价因素
2010 年下半年以来物价的上涨是支持社销同比增长超出预期的重要因素。简单剔除物价因素后,社销增长率基本处于2008 年以来的平均水平,整体增长较为平稳。但扣除CPI 因素后,社销的增长率逐步下降,一方面由于基数提高,增长率自然下降;另一方面也有物价上涨对消费的挤出因素作用。
流动性紧缩预期影响零售行业估值
流动性是影响市场估值的重要因素之一,当前流动性将逐步收紧的预期对市场估值形成一定的抑制。但是当前估值仅比最低值高24.8%,整体估值仍较保守,因此整体估值进一步向下的空间不大。
零售行业相对估值较最低值高 80%,观察期间最高为112%,估值体现了较高的增长预期。流动性紧缩预期下,溢价有所回落的概率较大。
目前估值使估值压力有所缓解
2010 年9 月,零售行业相对溢价超过3 倍,随后逐步回落至2.5倍。2011 年1 月至14 日,零售行业跌幅略大于沪深300,但溢价并未明显回落,维持在2.56 倍左右,估值压力有所缓解。
投资策略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