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社科院的金融学在职博士,经济投资行业首选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2008年12月国家首批给中国社科院金融所和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在职金融学博士的学位班。金融所作国家级专业研究机构与国家金融监管部门以及国家金融实务部门有着广泛密切的业务交往,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中国银监会、中国保监会、中国证监会主席领导经常来金融所指导工作,另外金融所与中、农、工、建、交等各大银行总行也有着密切的业务往来,为学员提供结识中国金融界最高领导人十分难得的机会。 这个项目也是聚集了学界,商界,政界的高层为一体,为学员提供宝贵的资源。主要可分为:
1.中信、广发、工商、中国人民银行等各大银行的行长。
2.基金、证券、投资、保险等金融行业的总裁、总经理。
3.中石油、中石化、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国有企业的高管。
4.IT、科贸、房地产、商务等企业的高管
一、 项目背景
中国社会科学院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思想库和智囊团,是国家的部级单位。中国社科院金融所是目前国内学科设置最为齐全、实力最为雄厚的专业金融研究机构,这个项目也是专为培养中国本土的高级金融管理人才而开设的。

二师资力量
我们的师资是由当今金融学界最权威的学术大师来担当,主要有两个部分:
1、我们金融所李扬所长、王国刚所长等,他们经常去中南海给中央领导人提供决策咨询意见的。
2、国家金融主管部门的领导,主要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如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张新局长、中国银监会国际部罗平主任等,他们会给大家带来金融等重大经济决策的走向及分析。

三、 生源方面
主要学员来自中国名校MBA、EMBA毕业的学员,也包括我们金融所和上海交大安泰管理学院合办的国内第一个金融EMBA毕业的学员。他们大多也都是银行行长、金融行业的领导、大中型国有企业的高级管理人才。在升博条件方面,也是为我们国家培养自己的高级管理人才,所以国家也有一定的支持和倾斜。

四、 课程设置
教学课程非常正规,是以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全日制在校金融学专业博士生课程体系为基础的,我们考虑到金融部门的领导,如银行行长一般都比较忙,所以我们一个月安排集中授课一次,选择一个周六日来学习。

五、 课题研究
作为党中央、国务院的思想库和智囊团,社科院有很多和国家金融政策、企业经营密切相关的课题研究,这些课题研究的结果会上报给国家的决策机构,为他们提供一些决策参考,学员也可以参加到课题研究中去,从中可以得到国家对今后经济方面的的走向及政策方面的了解。


付老师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学在职博士项目组
电话:010-59481107 13126638738
邮件:jinrongsuoboshi@126.com
地址: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小赢靠智,大赢靠德。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