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以人为本是学校教育管理的根本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以人为本是学校教育管理的根本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以人为本是学校教育管理的根本
;[摘 要] 随着时代的发展,竞争的激烈,学校各种制度的创新不仅是现代学校的必然选择,也是学校自身生存的内在需要。我们必须认识到在信息时代,成功者将是那些比对手学习得更快一些的组织和个人。作为一个组织,学校之间的竞争,能否真正体现教育的意义,取决于学校管理的规范化,学校通过不断吸纳管理创新的成果,创设条件,充分调动人的积极性。
; [关键词] 平等 和谐 创新
;有一句话说得好:“没有水平的管理是毫无作用的,没有思想的教学是毫无价值的,没有先进的学习是毫无希望的,没有质量的数量是毫无意义的。”东环小学这所年轻的学校的教育快速发展的动力就是本着“以人为本”的教学管理方式,尊重人, 信任人,激励人,发展人的人文化管理,形成了教育鲜明的办学特色和管理模式,既体现了对规范底线的约束,又更多地考虑人性化的因素,体现了对人内在的激励和引导作用。创新,使东环小学的教育教学工作充满活力。
;一、尊重人,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管理不是改造人,而是唤醒人;制度不是约束人,而是激励人。只有在一种宽松和谐的氛围中,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其积极性和创造性。教师的待遇、地位的提高与教师素质的高低息息相关,学校在各方面给教师营造良好的氛围,尊重教师的自尊心,调整教师的心理焦虑程度,使教师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建立同志式的人际关系,职称、奖励挂钩,可以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还可以增强教师之间的凝聚力,教师在一个宽松和谐的组织氛围里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