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学校良好人际关系的建立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学校良好人际关系的建立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浅谈学校良好人际关系的建立
【摘要】学校是一个小型的社会,是发展文化培养人才的基地,必须拥有一个良好、和谐的育人氛围和环境。良好和谐的育人氛围是以良好的校园人际关系为基础,而学校良好人际关系是学校内的各个个体之间及校内与校外相关个体之间的和谐、良好的关系。
【关键词】学校; 良好; 关系; 建立
所谓人际关系,是指人们在各种具体的社会领域中,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建立起心理上的联系,它反映在群体活动中,人们相互之间的情感距离和相互吸引与排拒的心理状态。和谐、友好、积极、亲密的人际关系都属于良好的人际关系,对于一个人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以及一个单位是有益的;相反,不和谐、紧张、消极、敌对的人际关系则是不良的人际,对一个人及一个单位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是有害的。社会心理学的调查研究了表明,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一个人心理正常发展,个性保持健康和生活具有幸福感的重要条件之一。古语云:“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对于一个单位来说,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应重视“人和”这个重要因素。而在学校里的人际关系有着多重性,学校的人际关系是由学校里的领导与教职工的关系、教师之间的关系、师生之间的关系、学生之间相互联系、学校与群众之间的关系构成的。要协调好这些关系,必须建立一种人与人之间相互信任的氛围和相互协作的亲密关系,创造一种和谐融洽的气氛和学习与工作环境。良好的人际关系对每一个人的健康发展有非常积极的影响,它能使人心情舒畅,从而使学校的组织效能得到充分发挥,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从而提高教育、教学的效果,也能促进师生的自身发展和身心健康。如果一所学校的领导与教师之间,教师与教师之间,教师与学生之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