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绝对经典: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和西方经济学,两个范式的统一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我今天将我的一篇绝世好文(开玩笑拉)的文章(里面清楚地解释了劳动价值和效用价值论的关系,西方经济学和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统一点,我敢说之前没有人写有关解释《资本论》的文章有我写的好的了(我在说大话,不要当真))投稿到一家三流的杂志居然退稿了,太没面子了,关键是我还指望着它快点毕业,只是因为我的文章没有提什么斯密,马克思,李嘉图等等这些人怎么说的怎么讲的,上面又是怎么判的,我只讲了我自己是怎么认为的,就说我写的空洞(那么多关于劳动价值的文章更是在空谈,重复的学舌(可能只有一小批哈)),我一个小小的在校学生,我敢下什么判断么,我只能够描述嘛。

特此在这里发泄一下,顺便让大家猜猜迷。在此我只能将我的文章的一些要点公布,提供大家讨论一下:1、劳动价值论与效用价值论是并行统一的,效用是价值的内化,劳动是价值的外化,劳动价值论与效用价值论存在矛盾,因为收入分配机制不完善。2、发明创新的劳动是在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之外的,不能从中求得劳动补偿,比如传统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就不会承认个人积极的投资行为是无差别的一般人类的劳动。3、只有支付形式完全“硬化”,才能消除剩余价值,比如个人积极的投资行为(或是比尔-盖茨创建微软)能够按照像计件工资制一样支付(具体是怎么样的支付我不在这里讲),否则只能牺牲掉发展。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