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师生互动在学校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师生互动在学校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师生互动在学校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

摘; 要:“教与学”在学校管理中占有无可取代的地位,而怎样教好学生、培育学生,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随着近些年大力推行素质教育开始,发挥师生互动是促进教学工作,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本文主要探索师生互动在教学中的作用,研究课堂互动对学生学习积极性、思维能力及学习效果的影响,建立一种师生平等、相互交流的和谐课堂气氛,使课堂成为师生的共同舞台,对教学提出平等、合作、交流、相互理解、转变角色等看法,并给予一定的鼓励,寻求师生间的教与学的相互促进。

关键词:师生互动 学校管理

学校管理是学校管理者组织师生员工对学生进行教育的一个目的,也就是“育人”的目的。随着近些年中国大力推行素质教育开始,大家越来越注重对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性。陶宏开教授曾经说过:“人类现在正在毁灭自然,我们要尽快改变这种现象,急需提高全人类的素质;素质教育不只是针对小孩子,各位教职工作者也要提高自己的素质;比如说,顺手带走没有喝完的水,这就是一种素质。从现场来看,确实教职工作者的素质有待提高,至少没有第二个人带走自己的水瓶,甚至地上随处可见。可悲可笑可气!”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