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转帖】中国将主要采用市场手段调控经济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中国副总理曾培炎周日表示,中国下半年的经济宏观调控将重点依靠市场和法律手段,而非行政措施。

曾培炎在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举办的中国企业峰会上说,虽然中国经济今年一直在以相对快的速度增长,但通货膨胀势头却受到了抑制。

他还重申了中国政府推进汇率改革的决心。

曾培炎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是抑制固定资产投资的过快增长,政府在经济的宏观调控中将主要采用经济和法律的办法,尽可能少用或不用行政手段。

具体措施包括合理调控货币信贷的增长,采用综合措施回笼银行体系的流动资金,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等。

而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周日则表示,他预计中国今后的经济增长速度将较第二季度有所放缓。中国经济今年第二季度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1.3%,这一增速是12年来最快的。

周小川在瑞士出席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一个有关全球经济及市场的会议时说:这一增长率有点太高了。

From WSJ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