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做好家访工作 促进教学工作的发展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做好家访工作 促进教学工作的发展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做好家访工作 促进教学工作的发展

;[摘 要] 家庭访问是班主任做好班级工作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的重要途径。通过家访可以进一步了解学生,并争取家长对学生教育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从而提高教育质量。 教育的目的是明确的,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为此对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提出不同的要求。两者是紧密相连的,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基础,又是学校教育的补充。要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相互配合和协调,家庭和学校
两方面都要做出努力。

[关键词] 班主任 家庭访问; 家庭教育

;一、什么是家访,有何重要作用。
;家庭访问是班主任做好班级工作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的重要途径。通过家访可以进一步了解学生,并争取家长对学生教育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从而提高教育质量。 教育的目的是明确的,就是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为此,对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提出不同的要求。两者是紧密相连的,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基础,又是学校教育的补充。
要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相互配合和协调,家庭和学校两方面都要做出努力。一方面,家长要把配合学校教育看作是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另一方面,学校要通过多样形式如: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