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让“小红花”在《新纲要》理念中茁壮成长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让“小红花”在《新纲要》理念中茁壮成长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让“小红花”在《新纲要》理念中茁壮成长
[摘要]《新纲要》中明确指出:“教育评价是幼儿园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教育的适宜性、有效性、调整和改进工作,促进每一个幼儿发展,提高教育质量的必要手段。”[ 一、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幼儿园管理条例》和《幼儿园工作规程》,指导幼儿园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特制定本纲要。《新纲要》作为国家管理幼儿园教育的宏观文件,仍然还是比较概括的,它不可能达到供幼儿园教师直接运用的操作性水平。因此,在实践中如何真正贯彻落实新《纲要》,把新的观念转化为好教育行为,成为广大幼儿园教师实施中的难题。]表扬是对幼儿行为正确的确认和肯定,并给予支持和夸奖;而鼓励则能帮助幼儿明确是非,提高其学习良好行为的信心和上进心,促进幼儿良好个性的发展。而幼儿园老师作为表扬鼓励最主要的手段,无非就是“小红花”。但是由于各种主客观的原因,“小红花”已经在家长和幼儿的思想中弯曲了真正的意义。因此要通过帮助家长建立正确的教育观念以及引导幼儿
建立良好的自信心和荣誉观,使“小红花”在《新纲要》的正确理念中茁壮的成长。
[关键词]《新纲要》表扬 鼓励 小红花 ..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