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经济学人—— 杨伟民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经济学研究和著述、写作的过程是点滴积累的,扎实的长期的积累。
杨伟民,男,1956年11月10日出生。1974年到吉林榆树县插队,1976年回城进入吉林省第二建筑工程公司当工人。1978年考入吉林大学,就读于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1982年毕业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分配到北京煤炭管理干部学院任教。其间,1983年、1986年分别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工业经济系和日本一桥大学大学院,学习研究工业经济、企业管理和产业政策理论。1989年调入国家计委产业政策司,曾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发展规划司司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2010年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兼任中国体制改革研究会特约研究员、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兼职研究员。2011.6--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主要贡献  目前,主要从事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经济结构等方面的规划编制与政策制定工作。参与了《九十年代国家产业政策》、《汽车产业政策》、《水利产业政策》、《当前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产品和技术目录》等几部国家产业政策文件的研究起草工作。参与或组织了《西南和华南部分省区区域规划》、《“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规划纲要》、《“十五”计划纲要》、《“十五”城镇化重点专项规划》、《“十五”期间加快发展服务业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等中长期规划的研究编制工作。参加了中央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起草工作。   著有《中国的产业政策──理念与实践》,参与组织编著了《产业结构问题研究》、《“十五”城镇化发展规划规划研究》、《“十五”计划纲要500题目解答》等。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工业经济研究》、《宏观经济研究》等发表论文、文章40余篇。主要有:《矿业长期成本变动与结构转换》,《地区间收入差距变动的实证分析》,《产业组织模式及其选择》,《"城市短缺"及其后果》,《城市化、国际化和产业结构的高度化──未来20年中国经济发展基调的判断》,《“九五”期间我国产业结构变动展望》,《“十五”规划编制方法和程序的思考》。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