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银行业研报--普华永道:7大新兴经济体银行业规模2036年超越西方7国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新华网巴黎6月16日电(记者李明 报道员王娇)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16日在巴黎发布的一份银行业研究报告预测,七大新兴经济体(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墨西哥、印度尼西亚和土耳其)银行组合资产将在2036年超越七大发达经济体(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比普华永道此前预期提前10年。
这份名为《2050年的银行业》的报告说,尽管七大新兴经济体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目前仍落后于七大发达经济体,但预计将在未来20年内缩小这一差距,并在未来40年之内大大超越后者。由于2008年爆发的国际金融危机,新兴经济体银行在资产贬值方面受到冲击相对较小,其银行业正加速超越发达经济体。
报告预计,中国将在2023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银行业经济体,比普华永道此前预期提前20年。到2030年,中国银行资产将超过30万亿美元。
此外,报告预计,如果印度维持现行经济增长政策,其银行业市场规模将在2030年超过英国、2035年超过日本,从而位列中国和美国之后;而且从更长远来看,由于人口老龄化将减缓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印度银行业规模甚至有可能超越中国。巴西银行业市场规模将在2045年超越英国和德国,墨西哥将在2048年超越意大利,土耳其将在2045年超越加拿大。
报告还预计,全球银行资产到2050年将增长3倍,达300万亿美元。外资银行将大量涌入新兴银行业市场,导致竞争和并购加剧,而新兴经济体银行将加速走出国门,向海外拓展。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