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提供最全面的行为法律经济学论文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由于要帮一个朋友下pindyck microeconomics 7ed english (https://bbs.pingg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92985&highlight=%C6%BD%B5%D2%BF%CB, 这位朋友定价太高,我全部金币都用完才下到第11章) , 所以打算分享一些论文(我没有什么拿的出手的教材以及专著,只好分享几年以来收集的论文,这些论文绝对是拿的出手的)。
如果有哪位朋友愿意把这本书的其他部分用邮件发给我,可以短消息我。
需要求助论文的朋友,请回复这个帖子,写明作者和标题,我将上传并且以每篇文章一个金币的价格出售。
求助的论文不必局限于经济或管理领域,法律和心理学的领域也可以。也不必局限于英文,德文和法文的也可以。我有很好的跨学科和跨文化背景,这3个学科以及这3种语言的期刊数据库都比较熟悉。
我的硕士论文写的是关于行为法律经济学的,说说我对这个领域的体会吧。
由jolls, sunatein and thale 1998 年发在 stanford law review 的那篇文章入门, 这篇文章收载于sunstein 2000 behavioral law and economics cambridge,论坛有下载。
另外,jolls, sunstein分别或者一起写过一些内容相似的论文,比如 jolls 2004, jolls & sunstein 2006, sunstein 1999, sunstein 2006, 那些较新的论文主要是对他们观点的补充以及反对者的回应,还有就是更多政策上的应用。
要了解反对的声音,除了那些传统法律经济学学者的文章外,尤其还要看看mitchell, rachlinski,wright等人的文章,很有帮助的。
要了解政策上的应用,可以由thaler & sunstein nudge这本书入门,这本书因为是针对普通大众,很好读,论坛也有下载。另外,需要关注obama2008年上台后的一些政策,有不少政策都带有行为法律经济学的痕迹,比如消费者在金融淋领域保护力度的加强,医疗保险政策 等等。
要更多了解一些类似的看法,需要看看 camerer, issacharoff, loewenstein, odonoghue, bar-gill, warren, salinger等人的文章。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