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经济发展之三线沿海旅游城市秦皇岛为何如此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秦皇岛作为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到今日之现状,为何是这么别致而令人担忧,现在的感觉,明显的三线城市,居民平均收入水平估计排不上号,现在的幸福指数是2500元,即月工资到此就能过上小康水平,居民收入不是一般的低,当然在严重的通胀情况下,也不得不承认这里的物价在某些方面还是相当有刚性的,现在还有两元的早餐(油条豆腐脑儿)可见一般,这里的人生活潇洒而稍有自闭,大雨落幽燕之中没有了燕赵的慷慨悲歌,大多安逸与这里的环境而安居乐业吧,然而作为旅游城市房价已经达到了八九千元的水平,可以从历次国家统计三线城市房价增速中看到秦皇岛是始终位列第一的,居民的收入不足以支持高速的房价,而现在秦皇岛房地产证如日中天,保障房建设也有声有色,可是难改房价的飙升啊。两种消费和收入的反差在此形成强烈对比,为什么,这算一种怪圈吗?

论坛里有人对于秦皇岛未来的定位:秦皇岛除了成为旅游业、煤炭运输业、造船业基地外,还应该做成科教基地。既然中央已经取消了去北戴河避暑的习惯,那我就建议中央将北戴河度假基地划拨给中科院,体现中央对高级知识分子的关怀。然后再把北京的那些中科院各种研究所全部迁往北戴河的别墅。因为北京这样的繁华都市根本不适合搞科研,北戴河幽静的海边最适合科学研究工作。这样一来,就有上万科研人员长住秦皇岛了。如果还不满足,可以把北京部分高校的本科生部迁移到秦皇岛海边,北京只留下各高校研究生院就行,我想,象北航、北邮、北理工这样的高校,都会愿意把本科生部迁往北戴河南戴河海边的。当然,肯定有不愿意离开北京的;但是京秦高铁修好后,两地之间只要一个小时,再迁移这些机构就容易多了。

不知从何角度去考虑的作者,那秦市的未来又应该是怎样,作为一片净土和北京的修养后宫,难道只是在服务中度过自己的蹉跎岁月而显得暮气沉沉,虽说已经颇具现代化(但是一个很多学府却仍然没有培养出市民素质很多大街仍可以看见驴子这种运输工具时让我们作何感想,假如领导开宝马到此视察,陪同的是一架赶驴的马车,应作何感想)。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