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货币的滥用是经济发生危机的根源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货币是一个中性介质。
  但现代社会,国家往往给货币承载了太多的功能。这是货币所不能承受之重的。
  因为中性的东西必然是利弊各半的体现,利弊各半集于一身。
  
  当人们利用货币来促进经济发展时,也就隐藏下了泡沫和衰退的后患。
  说货币是信用。但人们往往不守信用。也无法守信用。而且对信用的评价标准也不会统一。所以,何谈守信用啊?!
  一个用信用建立起来的东西,人们却不知信用是何物。这是人类的悲哀。
  只能用一个事实来进行总结:就是人类自己在欺骗自己。人类所能做的只是尽可能让欺骗少发生。
  货币是中性的,但谁能管住人类的劣根性的一面呢,不保证货币被滥用?
  拆那是对货币认识最浮浅的,也是最敢滥用货币的国家,因为不受人民监督。
  中*国创造了一个不发生经济危机的模式:用不断发钞来减少民众的收入和财产,消除了人类好吃懒做的习惯。而ZF还出来补助贫困人群收到了勤政爱民的形象。促使民众更积极的工作。
  欧洲人太懒了,少工作却拿高薪,总想让别人出钱救市,所以有就经济危机了。中国人没这福气。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