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力量改变世界经济版图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十年,历史长河里的一个涟漪,却足以让世界经历风云变幻。   十年前,有些中国人还在衡量入世利弊,心存忧虑;有些国家还在质疑入世后的中国命运,看淡前景。
  十年来,在世贸组织大家庭中,中国从新成员、参与者逐渐成为推动者,影响力与日俱增。
  十年来,中国入世,虽然付出高昂代价,经历成长烦恼,但始终遵守世贸规则,保持开放姿态,逐步成为一个成熟的世贸组织平等的伙伴。
  十年后,中国向世界展示答卷:中国出口增长了4.9倍,进口增长了4.7倍,国民生产总值增长两倍多;世界分享了中国机会:中国进口占世界贸易总量的10%,全球第二;吸收了1万多亿美元的外资,建立了34.7万个在华投资企业。
  十年过去了,数字摆在了那里,事实证明了一切。
  中国赢了,世界也赢了。
  许有杰至今仍感念中国带给他职业上的成长,“一个人在中国一年所学到的东西,是在其他发达和成熟市场或许十年也学不到的。”
  作为宝洁公司的职业经理人,已在大中华区工作十多年的他,见证了中国入世十年以来带给中国、也带给世界的变化。
  从“世界市场”到“智力创新源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