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超宽超重尾水平台预制梁在丙村水电站的吊装(1)_工程力学专业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1-2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超宽超重尾水平台预制梁在丙村水电站的吊装(1)_工程力学专业毕业论文 摘要:超宽、超重预制梁在门机不能直接吊至设计位置时,因地制宜,采用非常规施工法,利用非标准设备,完成了超宽、超重的尾水平台梁的吊装。 关键词:丙村水电站 超宽 超重 预制梁 吊装 丙村水电站位于梅县丙村镇上游,原设计尾水平台梁为现浇梁,每台机组设两根平台梁,梁长10.08m,后因工期原因,改为预制门型梁,梁宽及位置不变,梁长改为11.74m,两根主梁高0.8m,主梁上板宽2.874 m,下游尾水平台梁重19.0t,上游尾水平台梁重17.5t,尾水平台梁在副厂房▽60.6平台上预制,主要靠mq540高架门机进行吊装,根据内插法计算出mq540高架门机吊运能力,门机不能直接将下游尾水平台梁吊至设计位置,必须依靠其他辅助方法,将梁移动至设计位置。本文就成功吊装超宽、超重预制尾水平台梁的施工方法作一介绍。 1、 施工方案介绍 用内插法计算出mq540高架门机在吊19t预制梁时的最大吊运范围,从而确定承重平台搭设范围,利用门机最大吊运能力,将预制梁吊至其吊运极限位置(承重平台上),利用门机吊起单边预制梁,下垫滚动装置,用手拉葫芦作为牵引外力,牵引预制梁滚动到安装位置附近,用门机轮流单端吊起预制梁两头,挪动预制梁直至设计位置。其施工流程见下图: 2、 门机吊运能力计算 根据mq540高架门机吊运能力曲线图,用内插法算出梁重19.0t时的吊距为28.5米,门机轴线为下0+26.4,门机能将预制梁吊运至下0+54.9处,从而确定承重平台起点位置。其计算见图1。 3、 承重平台搭设 由于门机只能将预制梁吊运至下0+54.9处,离设计位置下0+59.14尚差4.24m,两根尾水平台梁间设有支座平台,但两平台间存在一尾水检修闸门门槽,其平面布置见图2,为使两个支座平台形成一整体,需在门槽位置搭设一悬飘平台。方法如下:在门槽位置的墩身上埋设5道工25工字钢,其中上游一道工字钢作为梁2的下游支座,工字钢长2.5m,外露1 m,墩体内工字钢用4道φ20钢作为梁2的下游支座,工字钢长2.5m,外露1 m,墩体内工字钢用4道φ20钢筋连成一整体,由于工字钢上部覆盖的混凝土较薄,同时吊装时墩体混凝土龄期不够,每根工字钢用3道φ20∏型带钩钢筋锚固,钢筋同时作为工字钢预埋支架;外飘工字钢及支座平台上铺3道 [20槽钢,槽钢与外飘工字钢点焊固定,承重平台搭设见图3。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