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无刷永磁直流电机调速系统_自动化专业论文范文

发布时间:2015-01-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自动化专业论文范文 目录 摘 要Ⅰ AbstracⅠ 第1章 绪 论1 1.1课题的研究意义1 1.2 课题的发展和研究概况1 1.3无刷电动机的分类4 1.3.1 按工作特性划分4 1.3.2 按驱动方式划分4 1.3.3 按转子信号检测方式划分4 1.3.4按磁钢的形状划分 4 1.4 工作任务4 1.4.1工作任务4 第2章无刷电机的基本原理5 2.1无刷电机的基本原理8 2.2无刷直流电动机的运行特性7 2.2.1起动特性8 2.2.2 无刷直流电动机的工作特性8 2.3直流无刷电动机的基本组成环节及工作原理10 第3章 直流无刷电动机的电磁设计 14 3.1主要尺寸与电磁负荷 14 3.2磁路的计算 19 3.3直流电机的绕组 24 3.4设计程序 34 第4章直流无刷电动机的控制 37 4.1换向的控制 37 4.2启动电流的控制 38 4.3转速的控制 38 第5章 直流无刷电动机的应用 39 结束语 42 致 谢43 摘要:无刷永磁直流电机随着电力电子技术的发展,许多新型的高性能半导体功率器件,如GRT、MOSFET、IGBT等相继出现以及高性能永磁材料,如稀土永磁材料的问世,为无刷直流电动机的广泛应用奠定的基础,无刷永磁直流电机正在以其特有的优势不断蓬勃发展。为了能对无刷直流电机有一个足够并且更深入的认识,本课题从无刷永磁直流电机的结构、原理、控制以及具体的应用方面展开了讨论,特别是在原理方面,从而为后面的控制部分打下基础,并且依据自己的思路,试着设计一台电机,希望自己能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最后,通过对无刷永磁直流电机在轻型汽车上的应用结束设计的内容。 关键词: 无刷永磁直流电机、控制、应用。 the System of Speed Adjustment for Permanent Magnet Brushless DC Motor Abstract:With the development of Power Electronic Technique and the following appearance of many high capability semiconductor, such as GRT、MOSFET、IGBT. And some high quality permanent magnetic material also gives Direct Current Electromotor a good foundation, such as rare earth. As a result, Direct Current Electromotor is developing vigorously. In order to make Direct Current Electromotor more familiar ,I want to see the structure、principle 、control and the practical use of the Direct Current Electromotor. Especially, I spend a lot ink to study the electromotor’ principle, so I can make the control part more easily. And I also want to design an electromotor in order to throw the knowledge I have learnt into practice. At last, I have a dream that all buses’ motor can be replaced by Direct Current Electromotor, so that we can save more energy and make the world more beautiful. Keywords: Permanent Magnet Brushless Direct Current Electromotor、control and Application.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